李爱军,李爱军讲师,李爱军联系方式,李爱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标杆管理大师、对标管理专家、战略管理专家、国际标杆管理学会认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爱军:标杆管理与企业文化氛围营造 -李爱军
2016-08-31 3032

标杆管理是细致而长期的管理工作,工作量大,牵涉面广,需要各部门、各岗位的通力合作与配合。利用各种途径、采取各种手段与方式,将标杆管理思维与标杆管理最佳实践传递到全员,通过改变集体受众的认知,达成标杆管理共识。

在这过程中,企业除接受标杆管理团队的培训之外,自己内部所采取文化宣传造势,营造标杆管理文化氛围是保证标杆管理成功实施的关键。通过广泛的宣传与推进,哄托出 “处处立标杆,时时对标杆,人人创标杆”的标杆文化氛围,做到人人皆知,全员参与。

泓冰标杆管理在帮助客户实施标杆管理时,总结出已有如下十种文化氛围营造的手段,提供给大家供实施时参考:

一、内部培训

比如某集团公司通过开展内部标杆管理的密集型培训和辅导,二级单位利用班前班后会、集中学习,采取展板、录像、媒体等多种形式进行了二百场以上的大中小培训,培训深入到班组,覆盖至全员数千人,总计约一万人次。


二、网络宣传

充分利用现有企业内部各种网域资源,进行广泛宣传。在公司内部OA、BBS、甚至是内部Q群上,连续报道关于标杆管理工作实施的最近动态及进展情况,宣传做得好的单位和个人的好经验、好作法,第一时间共享标杆管理的相关信息。


三、内刊宣传

比如某家纺企业,配合企业原有的文化宣贯方式,在企业内部文化刊物上每期必出版“标杆管理”相关动态简报,将收集或反馈上来的情况加以整理归纳,通报各单位、各级主管领导,使企业人员能够及时了解此项标杆管理工作动态。


四、专栏宣传

广泛利用看板化管理,通过设置专栏,利用进度看板、橱窗广泛宣传,营造环境氛围,采取照片、图表、图片、表格等多种多样的内容、方法、形式广泛进行报道,对标杆实施进度进行公示监督。


五、编制《手册》

    通过简单易懂、实用有效的方法,让基层人员也能充分理解标杆管理。比如编写《标杆管理宣传小手册》,或者对形成的课题成果提炼、补充、完善,采取《标杆课题案例集》等形式,图文并茂方式,加强基层员工对标杆管理的认知。


六、内部宣讲

通过开展课题内部宣讲方法,总结交流标杆管理中的经验与心得,达到知识管理与分享的目的。通过课题的演示汇报,供大家观摩学习共享、共同提高。采取这种形式,对标杆实施中遇到的共性问题,通过内部宣讲方式充分交流,实现知识共享与经验交流。


七、树立标杆

定期评价各课题组的推进程度,对其中有潜力的进行典型培育,对表现突出的树立为内部标杆。对做得好的集体或个人,除给予必要的物质奖励外,还建议授予优秀的集体、优秀个人的荣誉称号,大力宣传。对工作不主动、消极观望的采取点名、挂黄旗或者黄牌的方式督促改进。


八、现场会互动

对工作做得出色的班组或个人要大力宣传,除了上墙、上网、上简报、录像网上宣传之外,采取现场会的方式进行现场交流,也是一种加强理解、增进互动的良好形式。


九、激励机制

对在标杆管理方面有创新、贡献的优秀员工,给予标杆管理师资格认证,并载入其个人档案,同时建议过程中涌现的优秀人员进入后备队伍,与未来的个人晋升、选拔任用挂钩。


十、成果申报

标杆管理中涉及技术创新或者取得管理成果的项目,要及时加以总结,将成果材料总结整理成经验介绍、推荐、发表,向上级有关部门推荐,并申报参与报评成果奖,或者申请技术专利权。


以上只是我们在标杆管理中已经成型的几种文化氛围营造方法,相信真正推进标杆管理的企业,在具体实施中一定会通过全员参与,吸引职工的广泛参与,探讨涌现出更多的标杆文化宣贯的最佳实践来。


总之,通过标杆管理文化氛围营造,进行工作动员,将全员发动起来,形成变革氛围,努力培育出“处处立标杆,时时对标杆,人人创标杆”的企业标杆文化环境,更好的推进标杆管理的实施,最终实现标杆管理文化的升华。


在各行各业都在进行对降本增效的急迫需求下,中国标杆管理学会主办的华晨宝马考察及对标交流会已隆重启动。如果您目前急需降本增效方案、急于实施精细化管理、急于锻造企业核心的竞争实力…此次考察活动是您不二的选择!本项目将带您亲临世界一流的生产线,感受视听震撼;揭秘企业降本增效与精细化精髓;对话世界级管理专家;活动现场即刻获得巨大收益!宝马考察项目一宣布,即引起媒体及同行业的关注与瞩目,名额有限,请抓紧时间报名。具体报名方式请百度搜索“中国对标管理专员研修网”进入网站进行报名。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