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羽,阎羽讲师,阎羽联系方式,阎羽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管理哲学、政府管理、文化产业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2017-09-27 3724
对象
政府、国企干部,私企高层
目的
与商业对接  以敏锐的商业战略,探寻知识经济背景下产业发展路径; 与管理对接  以中西合璧的国际化管理方法实现巨型企业的快速发展; 与品牌对接  分析以多元化品牌策略,提高企业的市场影响力; 与科技对接  借鉴国际先进经验,启发创意文化的内容思维,实现全产业价值链开发; 与资本对接  提供多样的融资渠道和资本运作手段解析,扩大企业发展平台。
内容

➢  

中国管理C模式

C模式简介

管理学者阎雨博士立足国学根脉,萃取百家文化菁华,提炼出具有实践价值的管理哲学,更融合西学体系,导入西方管理工具,使抽象的传统文化模型化、数据化,通过C理论与A体系的结合,既解决了企业管理的理性与高度,又解决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量化与实用问题,这就是“C模式”(China way)。 C模式,是中国管理哲学的实践和应用,使中国传统管理文化和哲学得到激活和再造。

通过对C模式的学习和导入,可使企业家及管理学者全面洞悉西方管理优劣,规避盲目西化风险;熟练操作在管理哲学指导下的西方管理工具。

中国管理学倡导的C模式是知识管理与智慧管理,力求管理科学中国化,中国管理世界化。这是一次温和的管理变革!

✓▪服务人群:

✓▪企事业单位内训

通过帮助企业打造内部核心讲师团队和企业管理、企业战略等培训服务,提升企业自主培训能力,提高企业的管理能力,提升企业在现代社会中的核心竞争力。

✓▪政府团体学习

提供高效组织建设、区域发展战略、机构内部管理优化等方面的培训服务,提高领导干部专业技能与服务能力,提升政府管理、决策水平。

✓▪个人学习课程

依托深厚的知识功底、丰富的项目经验和完备的资源库为个人提供系统的、专业的、个性化的培训服务。

✓▪授课方式:公开课、内训、讲座、论坛等


✓▪课程时长: 16-40课时(2-5天),根据需要调整课时安排

✓▪解决问题:对于企业家,中端课程主要解决在企业管理和生产中所遇到的管理问题;企业战略执行力的问题;学习型组织建立的问题、企业文化的培养问题等。对于政府管理者,中端课程主要针对于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沟通问题;对产业发展的有效推动等。

✓▪课程目的:

与商业对接  以敏锐的商业战略,探寻知识经济背景下产业发展路径;

与管理对接  以中西合璧的国际化管理方法实现巨型企业的快速发展;

与品牌对接  分析以多元化品牌策略,提高企业的市场影响力;

与科技对接  借鉴国际先进经验,启发创意文化的内容思维,实现全产业价值链开发;

与资本对接  提供多样的融资渠道和资本运作手段解析,扩大企业发展平台。

✓▪课程特点:

系统性。课程从西方管理分析、东方管理论证到管理哲学构建、管理哲学应用,体系完备,系统性强,这是课程学术化推广的重要支撑。

文化性。课程明确了一个观念,即对于当前管理理论的选择不是非此即彼,而是以文化性统领工具性,实现管理的优化。

模块化。在实践环节,安排了战略管理、公司运营、公司治理,涉及了机构管理流程的各个主要方面,有利于管理理论的落地实施。

✓▪课程收益:

1、全面了解中西方管理的史略、优劣和发展趋势;

2、系统领会国学中的管理思想精髓;

3、懂得使用符合中国文化的管理方法——C模式;

4、熟练操作在管理哲学指导下的西方管理工具的产业应用。

中国管理C模式课程评价

社会的和谐源于伦理的自觉,管理伦理基于文化传统。《中国管理哲学—C模式》升华了管理科学。

————茅于轼  著名经济学家、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研究员

阎雨先生把管理哲学的抽象理论具化为可以应用实践的管理模式,使中国管理学不再仅仅是学界内的“阳春白雪”,而成为社会企业发展的动力燃剂,为企业领导力更新、管理更新提供了有效路径,回归了管理的本义。

————谢庆奎  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  博士生导师

阎雨先生的新作《中国管理C模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打通了东西方管理理论和古今管理理念的鸿沟,启迪性与操作性兼具,是一本难得的好书。

————陆地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中国管理C模式 课程大纲

◇    导言

◇    第一章 西方管理模式分析

1.西方现代管理模式分析

2.现代管理的结构问题

3.西方管理学的穷途的根本动因

◇    第二章 中国管理现状

1.管理现状案例解读

2.大陆企业管理现状

3.中国传统管理范式—文化管理

◇    第三章 国学中现代管理思想

1、综论

易经的历史与渊源

易经的原理与模型(本体诠释论)

易经与现代科学

易经的派别与发展现状

易经研究的学者与成就

易经与信息文明

易经与现代管理

2、预测管理

易经与大六壬

易经与太乙神数

易经与奇门遁甲

西方预测学

大数据管理

3、易经与西方现代管理

儒墨道法兵与公司经营

五行学说与治理结构

八卦与战略管理

预测、决策

4、道家

道家的渊源及困境

道家核心精神:道与德

道家与战略管理

5、儒家

儒家历史演变及精神

儒家核心精神:仁义

儒家与人事管理

6、墨家

墨家的崛起与没落:兼爱的乌托邦

墨家的核心价值:创新

墨家与创新管理

7、法家

法家的出处与演进

法家的现代化与困境

法家的核心思想:法制 与法治

法家与组织管理

8、兵家

兵家的历史与现代

兵家终极目的:不战而屈人之兵

,武:止戈

兵家核心价值:权变

兵家与市场营销

9、禅与现代管理

禅的智慧本相

商禅一体:禅宗管理的当代启示

中国管理模式中的禅意灵动

◇    第四章 中国管理哲学——C模式

1、中国传统文化(儒墨道法兵)内在机理

2、中国传统文化的现代化【价值链理论、交易成本理论、社会网络理论、资源理论与中国管理模式】

3、新文明崛起的管理革新

4、C模式建立的数理分析

5、C模式对价值理性判断方法、方式

6、C模式与工具理性的对接和应用

7、C模式案例实践应用及数据证明

8、C模式的内涵与外延

9、C模式与信息文明探索

10、C模式与中国模式的关系

◇    第五章 中国管理哲学与战略管理

1.战略在现代企业中的作用

2.战略体系与要素

3.中国管理有关战略管理的工具分析

4.现代管理对于决策要素的分析

◇    第六章 战略管理

1、.战略要义

2、.战略管理与C模式

第七章 公司治理

1.公司治理概要

2.董事会的建设

3.高层管理者激励和约束

4.公司治理模式及企业经营与C模式

第八章 管理哲学实用革命

1.管理哲学的功用

2.全篇总结

上一篇 禅与现代管理
上一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