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羽,阎羽讲师,阎羽联系方式,阎羽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管理哲学、政府管理、文化产业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阎羽:新文明的崛起
2017-09-27 2550
对象
政府、企业高管,引领时代的浪潮儿
目的
清晰历史、把握现在、预测未来
内容

——中国强劲发展的根本动力到底在哪?

——中国管理模式如何让企业实现基业长青?

——中国经济的第二崛起路在何方?

中华文明鹤立于世界之上绵延五千年而无断绝,其根本原因在于中国文化自身拥有强大的融合力量。在全球经济因技术与道德的严重失衡而举足不前之际,中国却迎来前所未有的飞跃式发展。中国文明在工业文明的没落和知识信息时代的崛起,历史见证了中国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文化——文化力。

阎雨先生指出,人类文明经历三个主要阶段:农耕文明、工业文明、以及正在进行中的知识信息文明。知识信息时代将经济原有的“金字塔”机构打破为“扁平化”结构,信息的共享使得先前属于塔顶尖阶层独揽知识和信息的特权平等、均匀地分给了所有人。由此,中国文化融合自新的文化自觉特性将释放出无限的能量,在内化西方先进文明与生发自身文明精华的融荣共生中再度实现苏醒与复兴。

如此伟大的时代赋予了每一个历史的参与者一份殊荣,无论是政府官员,还是企业领袖,中国经济第二文明的崛起之路都是每一位仁人志士的共同关注和探讨的问题,因为这关系到中国未来的发展走向,关系到企业能否基业长青,关系到个人职业规划与社会发展的直接互动。本课程就是要领你拨云见日,揭开中华文明崛起之迷。

➢ 新文明的崛起课程大纲

◇    第一讲:文明的轨迹

◇    第二讲:工业文明的没落

◇    第三讲:新文明的兴起

◇    第四讲:第二条道路—中国模式

上一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