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振耀,王振耀讲师,王振耀联系方式,王振耀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振耀:王振耀:让慈善成为引领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
2017-08-21 2707

5月20日,深圳国际公益学院EMP2016春季班开学典礼暨使命型公益人才培养研讨会在深圳举行。深圳国际公益学院院长王振耀,深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郭永航,深圳市民政局局长廖远飞等出席活动并共同见证EMP首期班起航。

   深圳国际公益学院去年11月成立,成立以来致力培养有创新精神、具国际视野、能知行合一的使命型慈善公益人才。今年来自北京、深圳、上海、广州、成都、宁夏等14个不同省市的49名国际慈善管理EMP 春季班学员会聚深圳。

   “今天的开学典礼对于我国慈善事业的发展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王振耀为新学员讲授开学第一课时说,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颁布后全国第一个为期两年系统学习的前行者,通过持续而具有想象力的理论学习和多样化的慈善实践,必将成为善时代的重要引领者。

   善经济时代,使命型公益人才是关键

   据悉,2015年中国非营利组织数量近66万个,其中基金会4299家,全年新注册560多家基金会,年增长速度在10%以上,中国需要大量具备现代慈善组织运营管理能力的机构高管人员。

   2016年《慈善法》的出台是我国公益慈善事业的重大历史转折点,意味着慈善事业从社会边缘与补充逐渐转向社会中心,中国正在进入公益慈善事业井喷式发展的善经济时代,公益慈善人才培养和教育问题上升到国家战略的高度。

   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朱廷风表示,教育培训是公益慈善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础和有力支撑,EMP2016首期班开学,标志着深圳国际公益学院办学步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目前中国正面临着使命型专业慈善人才短缺的挑战。推动公益人才培育,是迎接中国公益慈善事业大发展的社会举措之一。

   “公益学院黄埔一期的EMP班今天开课,它标志着作为中国第一家国际公益学院正式开学,从今天开始可以写进中国公益慈善的编年史。”深圳国际公益学院董事长马蔚华在发言中坦言,像阿基米德找到了撬动地球的杠杆和支点一样,如果把中国公益事业比作地球的话,那公益教育就是撬动地球的杠杆和支点。

   而王振耀也在开学典礼上表示,中国正在步入善经济时代,慈善开始具有异乎寻常的重要地位,现代慈善开始逐步成为引领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

   以“善知识”体系倡导财富向善

   中国慈善事业的全面发展需要在开放的格局中融入世界,公益慈善教育需要现代公益慈善知识体系的支撑,建立起具有国际视野而又植根于中国实际的现代公益慈善知识体系。

   在中国发展的现阶段,知识生产方式的转型有着特别重要的意义。王振耀透露:“本着这一理念,我们课程设计特别突出与世界的接轨,突出实践、行动、交流与思考。这需要我们以兼爱师仁的谦卑与胸怀,构建现代善知识体系,培育使命型慈善领袖,凝聚公益行动力量,推动善时代的共享与发展。”

   据深圳国际公益学院“EMP2016年春季班学员构成分析”报告显示,自今年启动招生工作以来,吸引了近200位有志于慈善管理的学员咨询报名,经过面试、审核等程序后,EMP2016年春季班学员共录取49人,其中北京班30人,深圳班19人。学员所在机构分别位于北京、深圳、上海、广州、成都、宁夏等14个不同省市。从学员公益慈善职位分析,来自公益机构背景的多达73%,其中在机构担任决策层及管理层的高达90%。此外,还有来自媒体、法律服务行业的学员,他们在从事本职工作的同时,也致力于公益慈善事业。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