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跃根,熊跃根讲师,熊跃根联系方式,熊跃根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熊跃根:北京大学博导熊跃根教授做客交大讲坛 
2017-08-21 2162

3月10日,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社会学系社会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熊跃根教授做客经济管理学院,为全院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新时期地方政府的社会治理与社会政策实施:理解中国经验”的精彩学术讲座。副院长陶裕春主持讲座,部分老师及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熊跃根围绕如何理解社会政策过程作为一种地方治理策略、作为一种政党国家的治理策略,社会政策如何影响当前中国的国家社会关系以及地方政府的社会治理与社会政策实施的经验三个问题展开论述。

他还同在座师生分析了新时期的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态的四个重要特征,剖析了实现社会制度稳定的三个支柱:社会安全网、转移支付项目和社会公共服务项目,并就当前实践国家治理面临的主要挑战进行深度的论述。

对社会治理与社会政策的实施见解独到、内容丰富且富有深度的讲座得到在座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中,熊教授就部分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答。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