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文祥,程文祥讲师,程文祥联系方式,程文祥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互联网金融培训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程文祥:《互金打工者更要有创业心态》
2017-09-21 2704

新浪深圳金融讯 “选择合伙人要看彼此的契合度,也就是要看相似度、包容度、匹配度、信任度、目标认可度。”  “创业团队没人、没钱、没资源时先要学会付出。”

  “10年的打工者把企业当家,10年的创业者把企业当全部。心态对了,打工也是创业。”

  “创业就是按照预想的蓝图坚持去画点,总有一天你会回头发现点出了当初预想的样子。”

  近日,在腾讯总部的腾讯大讲堂举行了以“创业从0到1”为主题的论坛活动,活动现场嘉宾金句频出。现场云集了400多名深圳创业浪潮中的弄潮儿,该活动由洞见与发现社群组织主办。鉴于洞见与发现社群负责人程文祥先生的互联网金融的从业经历,记者对他进行了采访,从互联网金融的角度了解了相关创业的话题。

  打工也是创业的另一种形态

  记者:我了解到您目前是鹏金所的运营负责人,作为资深创业者,为何最终选择进入鹏金所“打工”?

  程文祥:其实一直有关注鹏金所,作为一个22家上市公司打造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一出身就有着非常大的影响力,甚至对整个互联网行业也掀起了不小的波澜。

  我在上一个项目退出的时候,自荐来到鹏金所,希望尽自己绵薄之力帮助平台发展。其实这家公司也是一家创业公司,只要心态对,打工其实也是在创业。

  记者:作为创业公司,鹏金所有过哪些可供行业借鉴的最具创业基因的举动?

  程文祥:鹏金所的CEO吴晓文先生,原本是深圳高新投的高管。首先这种放弃过去再次出发的精神就是最好的创业基因。

  除此之外,这家公司有围绕核心管理层的管理体系,但也秉着开放的态度接受一切来自于员工的反馈建议。 这些基因对于一个创业公司都是难能可贵的。未来这家公司内部会开展更多活动,最终目的都是要激发员工主动性。这也是成为一家领先的互联网金融公司所必要的条件。

  互金企业要联合创造良好创业环境

  记者:以您以往创业经验来看,您对当前互联网金融创业过程中需要改进的地方有什么建议?

  程文祥:互联网金融行业目前还处于发展阶段,在《指导意见》出台之前,大家一边做一边摸索,在探索期行业的发展是分散式的,比较混乱。除了管理部门的规范外,更重要的是达成行业共识,给投资人以及行业发展建立一个良好的教育环境,让投资人对互联网金融投资环境有正确的认识,互金创业才能走得远。

  记者:面对当前全国创业的浪潮,您认为需要注意什么?

  程文祥:互联网的商业模式有很多,未来的运营爆发点之一就是社群。社群现在的阶段很像o2o,大家都在探索和试错。

  在这个阶段探究“去中心化”、“以人为本”以及“自组织”等形式。而现在最重要的是社群的落地——也就是线下。线上千言,不如线下一面。社群发展必会从过去的“网恋”过度到“相亲”时代。这是趋势,也是需要注意的。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