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文祥,程文祥讲师,程文祥联系方式,程文祥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互联网金融培训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程文祥:《新媒体要有料有肉有趣有槽点》
2017-09-22 2617

新浪深圳金融讯 8月13日下午,由新浪深圳金融频道主办的深圳互联网金融第六期沙龙在福田创业园农交所里举办,此次沙龙主要探讨了新媒体的运营。

  主持人:您对自家新媒体运营是否满意。

  程文祥:大家好,我是来自鹏金所程文祥。鹏金所是去年由22家上市公司共同打造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对于鹏金所新媒体部门目前的状态,可以说还有上升的空间。新媒体概念在学术上是没有严格定义的,媒体有两个维度:内容、渠道。我理解的新媒体是在内容、渠道上进行改变。一个就是新内容加渠道,或者老渠道加内容,最好就是新内容加新渠道。但现在大家一提新媒体就具化到微信、微博上等。我们做互联网金融在新媒体有一个短板,不能有一个天生融合点。比如说品牌为杜蕾斯等计生用品是不是好做一点?类似三里屯事件出来之后,是不是可以进行更好的宣传?因为人有七情六欲。新媒体在这方面是需要不断进行突破,我认为新媒体还是有很大的提高空间。品牌运营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因内容认识品牌,目前我们处于这个阶段,第二个阶段因品牌认识内容,比如腾讯在做的一个事情,大家自然会因为品牌而去关注。

  主持人:下面进入第二个问题,从一个系统工程来看,新媒体应该发挥什么功能?

  程文祥:新媒体首先是对外的窗口,我们现在做互联网金融方面是需要有温度感,新媒体需要做四有新人,有料有肉有趣有槽点。新媒体是可以跟用户互动的,这是对外窗口之一,在公司战略上毋庸置疑的。

  但这跟客服不太一样,客服回答客户一个问题,和服务号回答一个问题客户感知送不一样的;新媒体可能就是传统广告或者品牌营销非常大的补充,新渠道定位上不局限于微博、微信可能某一个APP也是你的新渠道,还有投资人也是新媒体渠道,现在是人人自媒体渠道,自媒体又分为社交APP或者个人自媒体,我个人也是自媒体,这是在公司战略方面,一个就是补充作用,二个就是跟外界投资人交通的很好窗口。

  主持人:现在我们提有爆点的问题,我们要沟通公司的全面工作和新媒体专门负责的人员,从公司战略角度来看,各位负责人您有没有碰到过您的新媒体运营工作人员让你很抓狂一件事情?

       程文祥:抓狂的事也有。我们新媒体运营人员,有时候我也自己做一些新媒体,我公司做的招聘还可以。新媒体前期做的时候,如果你是因内容而认识品牌的阶段,因为就是3分内容,7分渠道,因为如果你的产品再好,但你没有强大的备书,人家也是不知道的。抓狂的事情比如,我们会经常看很多热点,但这些热点我们使用不了,这就是非常抓狂,这些热点我们没有办法去用,因为我们品牌在外界人心目当中,互联网金融首先就是金融,金融在别人眼里这是比较高大上的行业,所以很多热点我们用不了。所以我们会写出很多文章不能用,不能发。但我又不能打消团队积极性,所以这件事情很矛盾。

主持人:大家的观点都比较类似。三位老总觉得您们自家新媒体运营人员应该具备什么素质但又没有具备的,我们能否谈一谈?

  程文祥:要有反射幅要短,需要敢写,更重要就是前期渠道能力。现在新媒体人员都有渠道的资源,你写的东西需要有粉丝帮你转发,现在的大V他们也是新媒体人员,只不过他们不会在公司做事而已。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