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成,蒋成讲师,蒋成联系方式,蒋成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蒋成:吸金胜手:什么样的交易者才能持久盈利?
2018-10-16 2274

  1.用大周期和低频过滤噪音和不确定性



  我在早期也是一个高频交易者,每天超过10个小时的时间在盯盘交易,生怕错过了任何一个交易机会,随着时间的拉长,种种问题逐渐暴露,一个是你的身体因素,你不可能保持每天极其专注紧绷的去面对市场10年以上吧,而且,你不可能在精神紧绷时还保持一种理性和客观的心态;第二个是家庭因素,很多交易员年轻的时候可以多熬夜,长时间盯盘,有了家庭后很多时间会被家庭分散,你要照顾老婆,孩子,甚至还有老人,以及家庭里的日常琐碎的事情,不可能留给自己太多的交易时间;第三个是市场因素,日内高频交易的市场噪音非常大,随机性很强,不确定性高,交易本身是为了获得概率及赔率优势,追求确定性,这自然也是和正确地交易向背。



  所以,解决之道就是:大周期和低频交易,基本可以解决以上所有问题,更重要的是,稳定性大大提高,可能短期的收益率没有日内爆炸增长,但是长时间下来,优势异常明显。看看这些已经上岸的投资界大佬的成长史就会明白,快即是慢,慢即是快;而且金融交易是一场没有终点的马拉松,跑的远才是硬道理,急功近利,一夜暴富的心态自然会在市场里被收割的骨头都不剩。从兵法上讲,《孙子兵法》虽然是一部兵书,开篇却用了很大篇幅说能不大则不打,要打则一战定乾坤,不要频繁打仗,要先求胜而后求战,要先算于庙堂之上,要速胜,不要耗战,这些和成功的交易如出一辙。而且,打仗是高风险的事,交易也是,高风险的事做的次数越少越好。



  而且,不去抄底和摸顶,因为这两个位置的交易成本是最高的,如果非要交易,可以轻仓的进行波段操作。避免随机性,拥抱确定性。



  2.截断亏损,让利润奔跑



  这句话其实是一句很多人看来得正确的废话,很多交易员都心知肚明,但是意义重大,而且需要极其重点强调,所以看似复杂的交易系统归根结底还是这句话;索大爷说过,我根本不在乎你赚了多少次,亏了多少次,我在乎的是你赚钱的时候赚了多少,亏钱的时候亏了多少。



  我在交易加仓中还有一个小原则就是:浮亏不加仓,加仓不亏钱。加仓是一个比较有技术的活,一个是加仓的间隔不要太近,要等待价格突破一个上一个中枢区间后回踩加仓,而且上一个头寸进行保护性止损的平移。资金分配上要么就是等额加仓,要么就是正金字塔加仓。切不可倒金字塔加仓。




  耐心的持仓目的就是为了利润最大化,它的关键是怎么平仓。解决怎么平仓就可以解决耐心的持仓这个问题,经过一年多反复的摸索,目前找到一种方法。就是不要想着买卖到最高最低点,采用缩小时间周期,右侧出场。虽然损失了一部分利润,但可以做到持仓到趋势完结,也可以做到平仓的一致性。如果大周期支撑压力点有效的话,设定它为出场目标,还可以卖出在最佳点位。


  回顾自己不算长的投资历程,我也确实发现回报最大的没有一个是所谓的“精彩交易”。那种从技术层面来说最值得吹牛的,买了就大涨、卖了就大跌的几次一精彩交易”也确实有,但它们真正带来的回报,无论是从绝对额还是占总盈利的比重来说都是微不足道的。真正为我带来决定性回报的,全都是较长期傻傻持有的结果没有一个例外。有人说,长期持有经常就像坐电梯般的上上下下,让人难以忍受。那么我说,当你只想向上爬2层的时候,怎么上去都很好、很方便。但当你的目标是50层、100层的时候。我想你最好还是习惯坐电梯,当然前提是确保这台电梯最终能去的楼层足够高。



  3.守住能力圈



  其实从古至今,如何正确地认识自己的能力和局限性就是智者们热衷的话题。老子说:“知人者智,自知者明”:苏格拉底说:“知道自己无知的人才是最聪明的人”;哲学家爱比克泰德说:“人生幸福最重要的是弄清楚:什么事情是属于我们能力之内的事情,什么事情不是。”



  每一个希望在交易市场中长期存活的投资者,都应该谨记巴菲特对此作出的忠告:“对投资者来说,最重要的不是能力圈的范围大小,而是你如何能够确定能力圈的边界所在。如果你知道了自己能力圈的边界,你将比那些能力圈虽然比你大5倍却不知道边界所在的人要富有得多”。



  4.应无所住,轻如羽毛



  《孙子兵法》中写道:善战者之胜也,无智名,无勇功(真正善战的人,他的胜利既没有谋略过人的美名,也没有勇猛过人的传颂)。为什么呢?因为真正的善战者,只会耐心等待最有把握、风险机会比最佳的时候再出手去“拾起”胜利,所以在外行看起来平淡无奇——相反那种在危险的战场上杀个七进七出、津津乐道于自己曾经在险象环生中起死回生的倒是问题很大,虽然这类事件更具有千古流传的特质。所以一个投资人的水平往往与其投资生涯所经历的跌宕起伏和传奇故事程度成反比。因此,善战者,首先绝不能乱开战。



  长期以来,市场里的老人已经被驯化的步态轻盈,无我无为,像一片羽毛一样,随风而动。无为无不为,无用无不用,是为大用;所以很说交易是反人性的,是合于道的。


  本文由资深高级金融分析讲师吸金胜手策划发布!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