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建鹏,康建鹏讲师,康建鹏联系方式,康建鹏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战略与领导力实战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2018-11-16 2146
对象
1.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2.管理支持组织中复杂工作、重要工作的人员 3.希望提升自身职业能力的人员
目的
•让高层管理者增进和强化领导力技能 •学会准确判断他人的能力和职责 •帮助高级选择正确的领导风格 •有效运用影响他人的各种方式 •增加下属对我们的满意度 •提高自己和团队的整体绩效
内容

第一讲:企业对卓越领导力的要求1、新经济时代背景下的业务领先模型(BLM)

2、企业发展的不同阶段对领导力的要求

3、企业组织团队所面临的情境问题

4、职务与领导力

5、案例实战:转型,不转不行。第二讲 领导力是如何产生的?1、卓越领导力

领导力就是动员他人实现组织/团队的目标,正确处理上下级以及同级的关系是卓越领导力的关键。

2、领导力与影响力的平衡

l 什么是影响力?

l 什么是领导力?

3、领导力的精髓:影响力

l 领导力之影响力价值环

l 领导力之影响力承诺

l 领导力之影响力承诺

l 领导力之影响力推论阶梯

l 领导力之影响力选择工具

4、练习:影响力的评估工具和选择

5、案例分析:总经理办公会上的默契-同级的较量

第三讲 你要做什么样的领导:四种领导风格及应用本讲分析高层管理者适应下属的领导方式模型,即四种领导风格,帮助主管建立这样的价值观——有效的管理是使高层管理者的行为适应于个人或团队工作绩效的需要。

领导者总是使用同一种的领导方式对不对?高层管理者们与下属,谁应当适应谁?领导者必须“随需而变”—视员工的情况而变;

整合组织目标、高层管理者目标和下属目标的方法。

四种不同的领导风格及其特点

---风格一:告知式领导风格

---风格二:教练式领导风格

---风格三:参与式领导风格

---风格四:授权式领导风格

通过本讲学习建立这样的价值观,即高层管理者手中的权力是下属“给”的。与其伸手向上要权,不如向下属“索取权力”。

1、关系行为与人格权力的关系

2、工作行为与职位权力的关系

3、为什么要向员工不断索取人格权力?

4、 为什么说职位权力也来自员工?

5、权力类型分析。

6、案例分析:对事不对人的职业经理人

第四讲:员工状态的评价标准以及准备度水平的提升策略本讲的目的旨在了解影响员工执行力的能力因素结构和意愿因素的结构,提升下属执行力的解决之道在于“提升下属的工作准备度”。

—关于能力与意愿的分析

—建立准备度是动态的观念

—理解能力和意愿之间的相互作用

1、什么是工作准备度?

2、管理者为什么必须掌握员工的准备度状态?

3、如何判断员工的能力;

4、如何判断员工的意愿;

5、能力和意愿之间是怎样相互影响的?

6、下属工作准备度的四种状态

1)没能力没意愿下属的特征

2)没能力有意愿下属的特征

3)有能力没意愿下属的特征

4)有能力有意愿下属的特征

另一方面,本讲将帮助高层管理者掌握“提升员工准备度状态”的方法。

领导的有效性,取决于领导者与被领导者之间的关系;

没有一种具体的领导方式可以保证在任何场合都能奏效。

针对同一个人在不同任务中的表现,采取不同的领导风格。

评估员工能力和意愿的方法。

针对员工需求的领导风格——领导风格与员工需求的匹配:

7、案例分析:创新与创伤

第五讲:总结本讲把前面几讲学到的知识加以综合运用,帮助学员掌握整体使用卓越领导力模式的技巧。另一方面,帮助高层管理者学会自我评估——领导风格的有效性,诸如,如何确定你的领导风格适应度?如何分析你的领导风格应变性?等等。

1、什么是领导风格与员工能力和意愿的匹配;

2、评估从事该工作的下属所拥有的准备度;

3、确定需要执行的职责、任务或活动;

4、评估你的领导风格:主要领导风格与次要领导风格

5、确定你的领导风格适应度;

6、分析你的领导风格应变性;


分组讨论练习:角色练习

哪一个是你最近最困扰你的?

情境1:公司或部门正在高速发展与扩张,您的工作越来越多,人也越来越累,但麻烦却越来越多,事业却似乎遇到了瓶颈。

情境2:您接管了一个新的团队,到了一个新的环境,却发现一切都不顺利,似乎你什么也决定不了,不知如何开始。

情境3:您的团队绩效不如预期,您试过优化流程,改变管理方式,变换人员等多种方法,却发现成效不大。

情境4:您的员工“该走的不走,不该走的”经常为各种原因而离职。

情境5:您的部属中总有几个业绩平平,苦口婆心也没有改变。



上一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