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咏,谢咏讲师,谢咏联系方式,谢咏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国学文化培训,易经风水培训,周易起名培训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谢咏:中国最权威起名专家,八字有卯酉冲的人有什么化解办法
2020-10-25 2461

周易姓名学老师,八字卯酉相冲会有什么后果

八字卯酉相冲会有什么后果,周易姓名学谢咏老师,来谈一谈八字命格的地支卯酉相冲会有什么后果,八字卯酉相冲有什么特点,什么样的八字命格才算是卯酉相冲,希望关注这个问题的朋友们多多留意!

卯酉相冲什么意思,在十二地支中,卯酉相冲,卯属木,酉属金,相互是冲克关系。

在生肖中,卯为兔,酉是鸡,互为争斗、相冲关系。

地支相冲,也是五行生克关系在地支中的一种表现形式,但它同样不能用地支所代表的正五行来论直接生克,而是用相冲的形式来表现它们之间的这种生克关系。

在地支相冲的过程中,力量大的可以冲去力量小的;旺者可以冲去衰者;数量多的可以冲去数量少的,最后通过相冲以后透天本气之干的五行所受的影响来定胜负,地支相冲是藏干之间的互相混战,但最后要以本气力量的大小而定胜负,凡冲则气散;

在相冲的过程中,我们不仅要看到相冲两支的本气透天之干所受到的影响,而且还应注意相冲两支的余气透天之干所受到的影响,即支强则干胜,支弱则干败,但不论两支谁胜谁负,两支之中的余气皆无,这样也就给藏干之余气的透天之干带来一定之后果,如果把它看成简单的相克关系,那么地支中余气对天干的影响就会被忽视。


从五行方位来说,卯代表正东方,酉代表正西方,因为方向相反,并且五行对冲,所以就代表分离分开的信息;因为他俩见面就是克,所以会很讨厌在一起,所以就是会快速分开。

从物质属性来说,卯代表手脚筋骨之类,酉代表金属道具器具之类的,所以卯酉相冲出现在命格的组合,就是很容易受伤的格局!

下面谢咏老师就提供一个卯酉相冲的案例来看看!

出生公历:1941年10月4日5时42分。

出生农历:辛巳年 八月 十四日 卯时。

杀 食 日 财

辛 丁 乙 己

巳 酉 酉 卯——坤造

排大运:

财 才 官 杀 印 枭 劫 比

大运 戊戌 己亥 庚子 辛丑 壬寅 癸卯 甲辰 乙巳

岁数 3 13 23 33 43 53 63 73

年份 1943 1953 1963 1973 1983 1993 2003 2013


谢咏老师命格五行分析:

1,日主乙木,坐下酉金为截脚,在天干无有生身之源,也没有帮扶之比劫;在地支只得时支卯木一个本气通根,虽说是本气通根,但由于是邻支,其作用相当于一个中气根,时支卯木又被月支酉金、日支酉金冲克,卯所起着的通根作用更是被减弱,故日主偏弱。

2,年干辛金,七杀虽然坐巳火为截脚,又被月干丁火所克,但是在坐下巳火有一个余气通根,又在月支酉金,日支酉金各有本气通根,此为真金不怕火烧,故杀星辛金为偏旺。

3,月干丁火,在年支巳火中有一个本气通根,乙木太弱,生丁火之力太小,所以食神丁火偏弱。

4,时干己土,财星坐卯木为截脚,又遭日主乙木紧贴之克,杀星辛星耗之,在年支巳火有一个中气通根,故财星己土偏弱。

5,印星壬水,在四柱命局中的天干地支没有半丁点印星之水。

日主太弱,杀星旺,理论上以印化杀最好,但是命格无印,所以只能食神制杀护身,食神虽护身,但日主太弱,同样是担当不起食神之泄,财星之耗,但是却别无选择!

癸卯大运,

运干癸水化杀生身,运支卯木是日主本气通根之地,又是旺相之地,日主乙木陡然增强不少实力,初看,印星化杀通身为贵气通身之象,理应命主在该步大运飞黄腾达;

但是运支卯木与时支卯木合并,原命格月支酉金与日支酉金并肩一起,二酉冲一卯,现在多一个卯木,就组合成了“二卯冲二酉”的格局,双方都依仗着自己有势有力量,各不相让,一旦流年加大或削弱某方的力量时,命主的灾难也就随之而来。


逢冲之年:

1993癸酉年,太岁酉金与月支酉金,日支酉金并肩一起,三个酉金联手冲击时支卯木与运支卯木,两个卯木几乎被冲翻,日主根基被破坏,七杀相克,当年命主家婆病亡,家中破财不少。

1999己卯年,命局、大运、流年构成了三卯冲二酉,形成了金木混战的局面,最终酉金受伤,财星己土受克,酉金代表脉络,卯木代表筋骨,故命主当年有伤病灾;实际命主当年患中风瘫痪,几乎近一年时间都不能独立行走,生活不能自理,家中还有女儿患有重病,家中几乎破产。

命主在这步大运可谓是苦难连绵,破漏草屋又逢连夜雨,命主是一位淳朴善良的人,是一位虔诚的佛家弟子,经常行善积德,乐于助人,谁料命中身杀交战,命主落成如此破落的地步。

命主甲辰大运的日子同样是不好过,地支辰酉合金,加强了七杀的凶性,此运一开始的2005年乙酉年,三个酉金冲破一个日主的根基卯木,命主再无救援,实际上这一年去世!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