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盛兰,万盛兰讲师,万盛兰联系方式,万盛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职业核心能力提升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万盛兰:《黛色能力——政治能力是党员骨干的生命力》
2021-08-31 2083
对象
适用于党员干部
目的
1、   帮助党员干部坚定信念,提高政治能力;  2、   帮助党员干部提高个人的公信力、影响力、决策力;  3、   帮助党员干部提高自身的识人、育人、用人能力;从而全面提升领导力水平。  4、   通过学习,进一步激发爱国热情、民族自豪感和工作积极性;  5、   积极宣传所学所知,在工作生活中体现党员作用。
内容

【课程背景】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央领导集体多次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德才兼备的要求加强自身修养,在不断发展的实践中提高综合素质,为实现党的政治使命和组织使命建立牢固的精神基础。

从政为官既是一种“律人”的能力,更是一种“律己”的修养。古往今来不知有多少为官从政者都在苦苦寻求其中的奥妙。依法行政易,以德为官难。德治内,法治外,内而合德,外而合法,则天下大治。提高党员干部修养,实质上就是为了锻炼从政为官者的内功,这是“治国先治吏”的根本所在。

本课程以鲜明的观点、深入的分析、典型的事例、透彻的说理,全面解读来领导干部政治素养涵盖的几大主题,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说服力,对于广大领导干部在新形势下提升官德水平和执政能力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


【课程目标】

1、   帮助党员干部坚定信念,提高政治能力;

2、   帮助党员干部提高个人的公信力、影响力、决策力;

3、   帮助党员干部提高自身的识人、育人、用人能力;从而全面提升领导力水平。

4、   通过学习,进一步激发爱国热情、民族自豪感和工作积极性;

5、   积极宣传所学所知,在工作生活中体现党员作用。


【课程大纲】      

一、坚定信念,增强政治能力。

 

1.坚定正义的信念,增强明辨是非能力。

【案例】反面张国焘分裂红军,正面叶剑英当机立断。

 

2.坚定集体的信念,增强领导担当能力。

【案例】反面李德独断专行导致红军被迫长征,正面周恩来始终以大局为重。

 

3.坚定必胜的信念,增强攻坚克难能力。

【案例】反面陈独秀投降主义导致党遭受重大挫折,正面毛泽东朝鲜战争的决策指挥举世震惊。


二、内强素质,提高个人能力。

 

1.率先垂范,提高公信力。

 

【案例】跟我上和给我上。

 

2.德才兼备,提高影响力。

【案例】重庆会谈和《沁园春雪》。

 

3.有胆有识,提高决策力

 

【案例】乒乓外交,小球转动大球。(贸易战,朝鲜战争)


三、外强团队,提升发展能力。

 

1.凝心聚才,提升识人能力。

 

【案例】张桃芳的故事。

 

2.高效沟通,提升育人能力。

 

【案例】抗大的故事。

 

3.人尽其才,提升用人能力。

【案例】亮剑中国民党教员。


【培训时间】:1小时

【培训对象】:适用于党员干部

【培训方式】:生动授课、多媒体演示、互动交流等使培训效果达到最好!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