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星,梁星讲师,梁星联系方式,梁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情景沙盘推演/综合管理提升培训/领导力/组织发展赋能/MTP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梁星:领导力提升-勇攀高峰-沙盘模拟推演课程
2022-09-22 2514
对象
中高层管理人员
目的
提升领导力
内容

课程背景:  

当您的组织正在成长和变化的时候,作为管理的您所取得的工作业绩将越来越与您的领导能力密切相关。

在评论自己所建立的产业王国的时候,John D.Rockefeller这样说到:

“我愿意花费最多的钱来提高自己与人打交道的能力,它比这个世界上的任何一种能力都更为重要。”调查中显示,顶尖的职业经理和企业家一致认为,对一个职业经理的成长来说,处理人际关系的能力要比智力,判决力,知识,或工作技能更为重要。在您的组织当中,无论他人的工作性质或职位如何,您影响他们行为的能力是不可或缺的。

无论如何,一开始您就必须了解,仅仅改变他人的行为与实际上影响他们的行为是完全不同的两回事。

领导力就是影响别人,让别人跟从的能力。领导力来自两个方面,一种是职位本身赋予的能力,另一种是自己本身的个人魅力对别人的影响力。前一种来自职务本身,别人是被动服从;后一种来自己,是下属对领导的人格深深认同后产生的一种主动跟随行为。那么,什么样的领导才具有超一流的领导力呢?

领导力就是动员大家为了共同的愿景而努力奋斗的艺术并为组织设计发展体系,领导者的行为是影响员工敬业度的最关键的要素,卓越的领导者具有五种习惯行为:以身作则、共启愿景、挑战现状、使众人行、激励人心。

什么是沙盘推演?“沙盘”最早源于军事用途,即用沙土或其他材料做成的地形模型。在军事题材的电影、电视作品中,我们常常看到指挥员们站在一个地形模型前研究作战方案的场景。随着时间的推移,沙盘的概念和用途不断发展演变,现在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地形沙盘、建筑模型沙盘、工业模型沙盘、地区或单位规划沙盘等。沙盘清晰地模拟了真实的地形地貌或区域格局,使其所服务的对象不必亲临现场,也能对所关注的位置了然于心,从宏观的角度全面地审视所处的环境局面,从而运筹帷幄、决胜千里。“沙盘推演”说明了我们面对的不是一个真实的企业对象,而是具备了真实对象所拥有的主要特征的模拟对象。

沙盘地图:

课程目标:

课程收益1:学习国外前沿领导力理论体系

学习3种国外前沿领导力的关键技能。透过沙盘模拟课程的演练,从领导者的角色认知,以及评估自己目前所处于领导者角色的层级,更真实的呈现出需要提升个人领导力的方向,真正实现领导者自我角色认知,发掘自我的领导潜能,走向卓越的领导者。

课程收益2:掌握一套金字塔领导角色/特质/行为评估工具

掌握一套金字塔的领导角色评估工具。学习享誉全球领导力大师约翰麦克斯领导的5大层次,每一个层次的领导角色都具有相应的特质和行为,透过沙盘模拟演练课程,让领导者深刻的认识到领导的5个层级:1、职位、2、认同、3、生产、4、立人、5、巅峰,来评估与发展目前的领导力潜能。

课程收益3:学会运用情境领导四种领导风格与关键技能。

学会运用情境领导四种领导风格与关键技能。面对不同团队成员的能力、意愿的高低,领导者如何发挥不同的领导风格影响团队的成员,详细学习并掌握情境领导的四种形态1.指令型领导者  2.教练型领导者  3.支持型领导者 4.授权型领导者的综合实践与运用。真正能够灵活性地多种领导型态的技能,从而更好更具有针对性的影响团队的成员。

课程目标4:塑造卓越领导者的五种关键技能与实践运用。

卓越领导者五种关键技能。运用国际版权课程核心精华 詹姆斯库泽斯开发的领导力课程五种核心技能,如何在组织成就卓越领导力,动员团队为了实现共同的愿景努力奋斗的艺术,发挥个人的领导潜能,从以身作则、共启愿景、挑战现状、使众人行、激励人心,综合领导力的练习、实践与运用。

课程目标5:21天领导力行动巩固方案

21天领导力行动巩固方案。课程的结束时课程开始的起点,为领导者制定一套可行性的领导力改进行动巩固方案,在21天需要完成个人领导力实践运用的行动方案,在3个月内完成一份领导力实践论文,从而巩固参与者领导力的知识转化率,技能灵活的实践运用。

参与对象:组织管理人员

课程时间:1天(6小时)

课程大纲:

第一单元:领导者的5 角色/特质

理论基础:你能够学会使用的领导力工具

金字塔领导角色认知:5种角色的行为/特质评估

角色1:职位/权力:人们追随你因为非听你的不可

角色2:认同/关系:人们追随你因为他们愿意听你的

角色3:绩效/成果:人们追随你是因为你对组织的贡献

角色4:立人/复制:人们追随你是因为你的付出与奉献

角色5:巅峰/尊重:人员追随你是因为你代表的愿景与精神

教学方法:视频观摩、小组海报讨论、测评个人领导风格

领导力沙盘模拟演练:组建新领导者的角色/特质观察评估

第二单元:情境领导四种风格/技能

理论基础:未来领导力的四种领导风格/技能

诊断领导:领导能力发展的四个阶段领导风格

1.指令型领导型态:高指导/低支持行为的领导风格/技能练习

2.教练型领导型态:高指导/高支持行为的领导风格/技能练习

3.支持型领导型态:低指导/高支持行为的领导风格/技能练习

4.授权性领导型态:低指导/低支持行为的领导风格/技能练习

领导力沙盘模拟演练:情境领导力四种风格综合的运用与实践。

第三单元:卓越领导力5种关键行为

理论基础:领导力:影响他人,动员大家为了共同愿景努力奋斗的艺术。

卓越领导力关键行为❶: 以身作则(领导者言行一致树立标杆和榜样影响团队)

卓越领导力关键行为❷:共启愿景(展望未来找到激动人心的梦想,共同启动美好愿景)

卓越领导力关键行为❸:挑战现状(追求机会突破障碍鼓励冒险善于创新的卓越挑战力)

卓越领导力关键行为❹:使众人行(充分发挥团队成员积极性与潜能,激发团队的合力)

卓越领导力关键行为❺:激励人心(认可团队成员的贡献与努力,表彰业绩,激励人心)

领导力沙盘模拟演练:透过沙盘模拟演练观察领导力5种关键行为的实践与运用。

领导力巩固练习单元:

课堂学习领导者知识与技能,为工作中的领导制定一份具有针对性的改善方案,完成21天个人领导力的实践论文1份,3个月内的领导者案例实践、从而巩固参与者领导力的知识转化率,技能灵活的实践运用。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