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云鹏,王云鹏讲师,王云鹏联系方式,王云鹏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领导力 执行力 团队建设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云鹏:《领导力教练技术》课程  2014年升级实
2016-01-20 57255

领导力教练技术》课程  2014年升级实施

 (2014-01-10 09:25:12)[编辑][删除]
  

领导力教练技术》课程经历了我多年在国内企业的讲解,2014年升级,将以“企业核心目标”推演为主线,精准四步法,找出被教练企业的核心经营目标,来推演计划的实现。

企业教练技术?

     20世纪90年代,教练技术从体育场训练运动员的方式移植到企业管理领域,在企业管理过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企业教练应运而生。企业教练的核心在于:作为教练,他不一定是专家,也不一定是冠军,但他可以通过教练技术让他的团队去赢得市场,争夺冠军。

    教练技术原理:教练通过教练技术,提供一面镜子,反映被教练者的心态(情绪)。检视被教练者现在的位置在哪里?检视被教练者真正想要的是什么?检视被教练者现实与目标之间差距还有多远?检视被教练者是不是正踩在地雷上而自己却毫无知觉?从而让被教练者发现自己平时意识不到的盲点和潜力,厘清自己的目标,确保自己在做正确的事而不是正确的做事,向内挖掘潜能,向外发现更多的可能性,一个人只有在清晰了解自己和自己的目标之后所做的决定,才是真正有利的选择!

     教练技术与培训的区别在于:教练技术它不是知识,也不是理论,而是一门技术,一个工具,将人力资源转化为生产力的最有效工具!据欧洲《公共人事管理》杂志调查表明,培训可以提高企业22.4%的生产力,而“培训+教练”则可以提高企业88%的生产力!

     “企业教练”最大的特色:是强调企业领导人的发动机作用,他不再是单纯的做决策、管理和顾问,他更重要的是企业教官——即教练。成功的组织领导,不仅要具有学习、领导的能力,更重要的是必须具备教练领导的能力即调适性领导的能力!

     企业教练角色的代表性人物是GE带到全球500强排名第二位,被誉为世界CEO导师——杰克、韦尔奇。他在接受阳光卫视杨澜采访时说:我退休以后最大的愿望是做一名企业教练。

原微软(中国)总裁吴士宏曾说:企业教练的角色让我“逆风飞扬”

     教练的最终目的:让被教练者去赢!快乐的去赢!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