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立平,石立平讲师,石立平联系方式,石立平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智能型企业创始人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石立平:  传统企业转型难,难在哪里?
2016-01-20 12507

因为企业是时代的产物、是市场的产物、是趋势的产物,所以当社会在进步、时代在发展、市场在变化时,企业就不得不发生转变。可是,人的思想、观念、习惯、行为往往跟不上时代的转变。因此,当新时代到来的时候,有的企业就成为了市场的牺牲品。

传统企业转型难,难在哪里呢?笔者谈谈自己的观点,以供读者参考。

一.难在观念的转变

何谓观念?观念就是一个人观点和信念。因为人们所从事一切的活动都想证明自己的看法和做法是对的。所以在过去企业经营中,往往越成功的人越不容易接受别人的观点。因为今天的成功已经证明了他昨天的做法是对的,你怎么能说他们今天的做法是错误的呢?所以传统越成功的人越容易陶醉出昨天的成功之中。

要知道,观念的转变是企业转型中最大的障碍。大多数传统企业不是没有变革能力,而是没有危机意识,没有变革意愿,导致企业最后变成了泰坦尼克号,再大的企业也被无情的市场所淹没。因此,企业转型,观念先行。

二.难在习惯的改变

其实,人是习惯的产物。不管是什么样背景出身的老板,由于长时间的市场打拼,他们都形成了自己的做人做事的风格,而且这种风格一旦形成就不容易改变。可是网络时代的到来,我们发现现代经营企业的方式方法都得改变。因为你不改变别人不跟你玩,所以企业要么选择授受转型,要么选择放弃转型。如果你选择了授受转型就得改变你过去的工作习惯,即使你不喜欢销售也要销售,你不喜欢上网也要上网。如果你选择了放弃就等于放弃了市场,放弃了客户,放弃了企业的未来。所以企业变革难,难在习惯的改变。

三.难在时局的把握

企业转型是一项机遇和挑战并存的大事。因为企业转型是找死,不转型就是等死。所以老板很难把握时局。因为中国企业发展不平衡,有时企业转型太早会成为市场的先烈;可是,有时企业太晚转型也会成为市场的牺牲品。那么,企业到底在什么时候开始选择转型,如何转型呢?这是企业的一道难题,所以企业转型需要眼光、需要智慧、需要魅力和决心。企业不是在转型中发展壮大,就是在转型中淘汰出局。

四.难在转型的决心

老板之所以成为老板,老板的工作就是拍板。老板的板拍对了,企业的战略对了,即使企业再犯错,也错不了多少。一旦战略失误,那么会给企业带来灾难。

因为企业竞争是一场持久战,过去的成功不代表未来的成功。所以当企业外部市场发生变化以后,企业就不得不发生战略型的变化。虽然很多老板也意识到变革的重要性,但是由于眼前的工作太忙,事情太多。因此,对于企业转型的决心总是一拖再拖。老板总是下不了变革的决心,迟迟不肯行动,最后,企业错过了良好的转型时机,想转型也来不及了。

五.难在得失的权衡

    很多企业传统企业之所以在新时代的到来被淘汰,就是因为他们太看重过去的成绩,眼前的利益。老板总是这个舍不得丢,那个舍不得放,结果呢,当新的市场,新的产品,新的营销方式出现以后,你会发现过去非常值钱的东西,现在都变得一文不值了。世界上多少知名的大公司倒闭,其实,他们不是被竞争对手打败的,而是被市场打败的。所以企业转型一定要趁早。老板一定要拿出转型的魄力,你不能总是患得患失,没有破旧哪有立新呢?当新时代的到来,企业转型有风险,不转型将是更大的风险.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