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广力,朱广力讲师,朱广力联系方式,朱广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员工心理疏导与教练技术的卓越践行者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对象
亲子
目的
使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内容

今天在今日头条APP客户端有人就这个问题邀请我回答。

我个人认为,应该围绕教育、安全防范、心理;管理、学校、家庭、社会;自身安全防范意识的提高;被侵犯时应对的措施;加强立法加以严惩;克服心理障碍及时报警等方面加以防范和正确应对。


在这里,就青少年“性教育”谈一点个人看法:

对“性”有好奇心的孩子,父母在回答时要做到:放松心情,有问必答,特别要注重孩子的前几次提问。科学回答孩子的提问,要采取循序渐进的方式,如果在最初阶段羞于出口的话,可以借助书本、网络资料、图片等。回答时不硬充专家,同时不压抑孩子好奇心、不欺骗孩子、不丑化与性相关的内容、不过分担心尺度、不过分渲染。当孩子正确掌握性方面的知识后,就会逐步学会如何保护自己,知道什么事情该做,什么事情不该做,明白不该他人碰触的地方,坚决不能让他人碰。

父母平时要多注意孩子的情绪和行为,及时了解孩子的心理和行为动向,如果自家孩子遭遇了性侵,首先要保持冷静,不要大声斥责孩子,疏导孩子克服心理障碍,引导孩子说出事实真相,及时报警,以便使罪犯应得到应有的惩罚。

报警后,如罪犯不能及时得到严惩,要耐心等待审判结果。公安、法院等执法部门每天都要承办大量的案件,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时间去处理,个别案件因此延缓是难免的。另外,要保护好孩子的隐私,不要大肆渲染,不要让一些无关人员接触孩子,避免孩子二次伤害。在必要时,可以请心理专家介入,对孩子进行心理疏导,以便使孩子尽快从伤害的阴影中走出来。-朱广力13601674349(同微信)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