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育琨,王育琨讲师,王育琨联系方式,王育琨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育琨:中华讲师网-王育琨:扎克伯格是个头踏实地的人!
2016-07-16 2649

克·扎克伯格的女儿2015年12月2日出生。为此,扎克伯格做了一件惊天动地的事:裸捐99%个人持有的Facebook股票,价值450亿美元。他还给女儿写了一封信说:

“你的诞生标志着扎克伯格-陈家庭下一代的开始。与此同时我们也启动了‘扎克伯格-陈计划’,与全球慈善家一道,推进开发人类潜能,促进下一代所有孩子平等权益。”

扎克伯格相信自己和女儿的强大生命力。他想让女儿跟他一样,历经无助、彷徨、痛苦、磨砺、惊喜、好奇等等,去发现自己的天性,去绽放自己的天性!这种对儿女天性和灵性的敬畏,很是少见。

当下中国很浮躁,太多的人急切走捷径,挖空心思铤而走险去攫取财富、权力、名位等堆积物。我们需要扎克伯格这面镜子,照照自己的真实面貌。

—扎克伯格纯粹,他只关注女儿内在无穷性的开掘,而不被财权名堆积物所染。他知道生命力与开发潜能有关,与生命的堆积物没有一丁点关系。

—扎克伯格富有大爱,他敬畏女儿自然天性中的无穷性,知道女儿活泼泼的大生命,需要苦痛与爽朗的跌宕抻拉,他不会用财富抹掉她生命的原动力。

—扎克伯格节俭,深谙啬道,一啬到底,十几年穿着一件T恤衫,住一套租来的小公寓。“极简主义”、“革命”、“消除欲望”是他Facebook主页上的标签。

—扎克伯格深知自己仅是个替天行道的管道,他绝对不会贪天之功为己有。“恺撒的物当归给恺撒,神的物当归给神”。这是一种深刻的生命觉醒。

扎克伯格不是生性如此。儿时也曾经暴躁过,曾经嫉恶如仇,曾经是一个小恶魔“荡儿”,没有任何道德观念或者条律来约束,毫无顾忌地表达自己的内心。小学同班同学纽芬迪不修边幅,衣服上总有肮脏的饭粒,身上有很臭的味道,而且反应迟钝,总拖他后腿,让他感到丢人。一起做活动时,扎克伯格两次狠狠地揍了纽芬迪。为此,他被勒令暂时退学。天底下道理他都懂,可就是转不过弯来。

而纽芬迪却主动找老师,希望不要给扎克伯格处罚。扎克伯格听了,很受触动。他的父母见机带着他走访了纽芬迪的家。

他们穿过一个个恶臭的、矮小破旧的窝棚。纽芬迪端着一个破了边的碗站在一个小窝棚前,脸上挂着热情洋溢的笑,请他们进棚里。棚里很小,到处摆满了东西。棚的最里面,一张破毡子上面躺着纽芬迪的奶奶,她因病常年瘫在床上。纽芬迪的妈妈在外打工,奶奶由纽芬迪照顾。纽芬迪没时间跟他们谈话,一直在窝棚里忙来忙去,张罗给奶奶喂饭。窝棚里有一股味道,这个味道就是扎克伯格所厌恶的纽芬迪身上的味道。

人们与更大整体的关系最大的障碍,就是活在自以为是的堡垒里。扎克伯格是个有天赋的孩子,名人的道德伦理教育,只会加重他的逆反心理,而深入实地地让他知道一些真实的生命,却让他领悟到生命的真谛。这一幕令他刻骨铭心,以至于他后来变成了一个最穷的富人,最啬的权贵,最蠢的智者,变成了一个丰富的人。

扎克伯格是个头踏实地的人。他可以分分钟干掉自以为是,回归赤子之心,回归生命的本源空性,一啬到底,头拱地,用他的灵性、他的意识、他的智慧聚焦当下的突破,活出一个活泼泼的大生命。

他想给女儿活泼泼的大生命。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