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中棠,邹中棠讲师,邹中棠联系方式,邹中棠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国学智慧与管理之道大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邹中棠:邹中棠:用使命走出来的《人生观》
2016-01-20 54556

应教育家、哲学家和演讲家邹中棠先生之邀来写《人生观》的书评,是我很乐意去做的一件事,因为我知道邹中棠先生的人生真的值得一观。
    虽然接近年底,公司刚刚启动的影视微电影项目和“企业家旅行游记”心灵成长系列书籍等诸多事情都等着我去推动,但我还是安排出两整天的时间,安静下来读完了这本刘远江先生执笔的《人生观》。
之所以这样用心,一是我非常想通过这本书更立体全面地去了解相识已久中棠先生的生平阅历;二是作为一个作家,是不能孤独在文坛的,我需要学习、分享和成长;三是看到定位如此之高的“励志小说”即使作为普通读者,我也是非常好奇,这样一本书,到底如何通过解读邹中棠先生的一生,来阐述“人生观”这深厚的三个字。我很想从中看到中棠先生对于人生价值、人生意义、人生活法、人生如何面对选择,从容取舍的态度和观点。
     于是,我暂停所有的事务,我终于翻开了本书的第一页,也翻开了中棠先生令我备感好奇的人生历程……于是,邹中棠向我走来了。
     邹中棠是一个平民的儿子,一个重庆山村长大的孩子,自出生起便有着不一样的思维方式;多情、多才、多思,满腔非凡做伟业的情怀。他走过童年,远离青年,中年已近的邹中棠,不仅仅是一个邹中棠。他已经活脱脱的成为了一个励志英雄,一个不可多得的平民英雄。
     假如我们把他当作一个故事中的人物来剖析,那么,他应该是一个时代的产物,谁也不能离开生长环境和时代背景独立于世间。有抱负的男人,人生总是不缺乏故事和传奇。当然,伴之而来的也总是会有些许磨难,而强者却往往是会靠坚定的意志和创一凡伟业的雄心,战胜命运的挑战。在邹中棠先生这跌宕起伏的人生故事中,最为令我敬佩的是他不屈服于人生各种制约的智慧和追求人生价值的奋斗精神。他的成功源于他有一颗生生不息的英雄大梦。
    人因为自知而自信,因为有爱而博爱,因为有志而奋斗,因为贡献而快乐,因为善良而美好,因为真诚而可爱,邹中棠先生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或许,每个身负使命的人,都会在小时候受到这样那样的启示,或许,有些人生来就注定了要为别人奉献些什么,或许作为一个人物的存在,邹中棠注定就要踏上这条教育的路,无论他所思、所为,都一步步地将他推到了这样一个位置。是什么力量将他推到教育家、思想家这个位置的真正力量,也许是我们这个时代的一种需要,也许是文人的担当和使命。中国和世界都需文化领域里更多的传奇人物站出来成为时代的教材,时代需要勇于创造历史、用生命撰写历史的人,需要物质领域里的创造领袖,也更需要精神文化领域里的领袖。而这,并不一定是要拘泥于任何宗教的形式,人们或许更需要在平民中走出来的智者,更贴近红尘的通透智慧。因为邹中棠距离我们很近,因此,他的价值观或许会更强。
   在这本“人生观”我们可以看到的不仅仅是中棠先生一个人的人生轨迹,这也是一代人或者是所有传奇人物的成长轨迹。我感到一股强大的力量,已在这个世界流动,这便是爱的力量,相信会有更多符合时代发展的文化界的领袖人物,站在历史的舞台上、施展才华,贡献人类……
   观中棠人生,做世上高人,最后推荐大家阅读这本作家刘远江先生继《渡情》之后的又一力作,以邹中棠先生为故事主人公原形的励志巨作《人生观》,相信你会在这里寻找到属于你的人生答案。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