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鹏程,冯鹏程讲师,冯鹏程联系方式,冯鹏程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本运营、财务管理、战略与商业模式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冯鹏程:老板只能给你机会,不能给你荣华富贵!           资本运营投融资专家讲师冯鹏程教授
2016-01-20 2475

对于一份工作和老板给的工资,你们是以怎样的心态去对待?老板只能给你机会,不能给你荣华富贵。

天底下没有一个老板,会送你荣华富贵的,老板能给你的只有机会,你只有掌握手上的「机会」为老板增加收入,为公司赚到更多利润,你才能反过来借用公司和老板的资源,让自己的船因为公司的水涨而跟着高升。对于一份工作和老板给的工资,你们是以怎样的心态去对待?

有一卖水果的摊子,老板年岁大了,无法久站招呼客人,贴条子招店员。

了几天,来了一个年轻男子,问老板一个月要用多少钱请他,老板笑着说:“我们这小摊子生意,哪里付得出月薪,当然是看你的努力,一天能卖多少水果,收到的钱就给你十分之一,每天领现”。 

轻人听了,上下打量眼前这个破旧摊子,就臭着脸说不行,这太没保障了,说完掉头就走。 

来了一位小伙子,问老板薪水怎么算,老板又把领日薪的话说了一遍,这位小伙子听了也想了一下,又问:日领月领都没有关系,重要的是这水果摊一个月收入大概多少啊?” 老板说水果有分季节,生意也有淡旺季,好的话可收五万元,不好的话可能只有一万元。小伙子听了破口大骂,说这种生意做一辈子也得不到荣华富贵,只有笨蛋才会来卖水果。同样的,说完就走了。 

过了几天,又来了一位小男孩,问老板薪水怎么算,老板同样是说领日薪。小男孩听了就笑了笑,对老板说,可不可以在节日和周末时,把日薪的抽成比例调高,领当日收入的十分之二,如果当天收入超过一万元,就领十分之三,如何? 老板哈哈大笑摸着小男孩的头说:你真聪明,还知道节日和周末的生意比较好,就按照你所说的去做吧!不过,就算是节日或周末,营业收入要超过一万元,可不容易啊!” 就这样,小男孩开始用清水把水果都洗一遍,然后每天不停地变换水果的位置,节日或周末时,就贴出几张海报,写着消费满一千元就送一百元的水果,任凭顾客挑选。想不到第一个月,小男孩就领到了三万元以上的薪水,等于平均日薪一千元以上。 

水果摊老板虽然付出了不少薪水给小男孩,但他也乐得每天坐在摇椅上,看小男孩跑进跑出的,为他赚进比以前更多的钞票。几年后,小男孩赚了不少钱,就把老板的水果摊买下来,经过他的巧思,设计出更多促销方案,生意比以前又更好,利润当然也更高,于是他立刻开了第二家店,过几个月又开第三家店,等到小男孩长大成人时,他已经成为亿万富翁,不到三十岁就拥有了荣华富贵。 

天底下没有一个老板,会送你荣华富贵的,老板能给你的只有机会,你只有掌握手上的「机会」,为老板增加收入,为公司赚到更多利润,你才能反过来借用公司和老板的资源,让自己的船,因为公司的水涨而跟着高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