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鹏程,冯鹏程讲师,冯鹏程联系方式,冯鹏程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本运营、财务管理、战略与商业模式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冯鹏程:万科物业平台盈利最新模式,开发商必看 --商业模式专家讲师冯鹏程教授
2016-01-20 2514

1

万科物业的运营体系

基于线上线下睿服务体系,通过住这儿”APP客户端完善服务体验。



目标客群:万科物业的业主专属(用户注册手机号和万科物业方面留下的手机号对应才可成为APP会员)。

 

服务内容:住这儿”APP提供物业服务、社区交流、商圈服务三大类服务。

 

服务盈利实现路径:前台APP端与后台睿服务体系结合,通过APP端功能为媒介,睿服务从技术、管理到现场服务全面升级,提升用户服务体验,创造服务增益。

2

万科物业的核心功能

围绕社区物业、社区社交和周边商圈,构筑社区生活服务体系。

 

首页:物业最新公告、社区活动召集、社区热点议事。

房屋:访客通行证生成、在线报修、在线房屋交易、投诉物业、表扬物业、物业账单查询、一卡通账单查询。

随手拍:通过手机拍照功能,完成分享社区新鲜事、现场取证报修等。

良商乐:社区周边商家的业主评分.活力排行、黑榜

关系:房下账号查询、邮包查询、活动通知、访客通知、报修通知、投诉通知。

 

社区物业:

线上物业服务流程,使服务更高效,信息更透明,沟通更及时。

借助移动互联网,在服务全流程中,业主与物业及时沟通和充分交互,使业主感受到提出话题被关注,需求被满足,自身价值得到尊重。

 

社区社交:

线上社区社交,促进了邻里间、物业业主间互动交流,营造良好的氛围。

住这儿”APP的社区社交功能,是以社群的运营为核心。鼓励拥有共同兴趣与爱好业主形成自组织,以模糊身份、去中心、去权威的交流形式,提升用户互动效果。

周边商圈:

赋予业主话语权,从线上口碑影响线下商家行为,突显对业主尊重。

住这儿的周边商圈服务功能,由用户线下实体商家体验到线上交流反馈,形成线上社区业主口碑监督体系,促使商家服务意识强化,完善产品体验,维护社区共同利益。也为日后万科社区商业上线形成社区O2O闭环奠定基础。

 

3

万科物业的后台管理

以技术、管理与现场服务三方互动联系,形成完整服务后台管理体系。

 

睿平台:由业主及工作人员手机端应用EBA后台运营系统、设备监控系统、客户管理全息视图系统等组成的信息平台。

管理中心:职业物业师组成,对项目进行直接管控。

服务中心:由管家、场所管理、秩序维护以及业务支持四大模块组成的。

睿平台(云端技术平台)

睿平台集合了业主端、员工端、合作方三方在统一系统平台上,互联互通、相互支持。使员工可以看到客户的需求,负责人可以看到员工的诉求,合作方可以看到万科物业需求,为物业价值持续发展提供技术支持。

· 业主端:利用APP与后台管理系统,快速响应业主需求,挖掘业主潜在需求,实现管理思维向服务思维的转变;

· 员工端:利用移动互联网与物联网技术,突破设备管理与工作人员管理瓶颈。实现设备远程数据采集、控制。实现人员智能集中调度。实现人员绩效管理优化。实现远程技术支持;

· 合作方:集成业务管理与财务管理体系,客户需求,协调外部资源,统筹安排资金、人员、场地、商品及服务等,推动企业经营管理有序推进。

 

管理中心(属地区域管理中心的专家、顾问师)

借助云端系统和合伙机制创新,推动管理者身份与方式转变,提升管理效率。

· 拟接管项目:数据审计、综合评估、改造训练与上线运营。

· 已接管项目:多项目现场人员进行远程训练、督导和驾驭。

· 风险保证金机制:职业物业师需要投入一笔风险保证金,若所在中心收益大于预期,则与公司共享收益,反之则以保证金分担风险。

 

服务中心(项目现场)

客户服务思维改造下,项目现场客户服务将成为业务与晋升最重要一环。

管家岗位职能:

1.网格管理:负责客户触点维护、客户关系维护、突发事件处理以及推进社区共治;

2.客户信息管理:负责客户信息统筹管理,收集、维护客户信息,保障客户信息安全;

3.服务产品落地:负责服务产品提供和推荐。例如房屋托管、家居保洁、设备维修、桶装水等业务。

 

优化举措:

1.借助信息技术、智能化系统,将客服从繁琐的品控与信息输入输出后台解放,专注客户综合服务的管家;

2.强化客户服务在职业晋升的评价地位,是否具备客户服务经验或能力将是项目经理选拔的必经路径。

 

4

 “睿管家”服务

以用户视角,贴近客户需求,突出客户深度接触、需求挖掘和服务的价值。

睿管家服务价值链:

1.通过客户触点维护,挖掘客户需求,化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消除客户潜在不满,提升满意度

2.通过客户联系与统筹管理,解决客户问题,挖掘业务机会,增强客户黏性

3.通过客户需求充分理解挖掘和客户信任,为客户提供专业代理服务,增强业务附加值

 

5

万科物业的盈利点

万科物业事业部首席执行官朱保全说:

我们不要去谈物业管理费是收15还是38的价格问题,希望我们谈的是——我们的物业管理工作,与业主的房子明天是值300万,还是值1500万的资产价值关系问题。

1.以服务打动用户

切合业主诉求,打造完美服务体验,业主从被关注、被认同、被尊重、被感动,并最终成为忠实的客群

2.以服务推广品牌

以优异的服务体验,获取良好的口碑传播效应,逐步树立和巩固企业品牌竞争力优势。

3.以服务实现增值

充分挖掘服务价值,推进增值业务发展,促进物业开发价值的倍增。


 

你的企业有没有这样的困惑?

同样是做企业,为什么有的企业赚钱了,而有的企业却亏钱了?

同样是一个行业,为什么有的企业赚钱很多而且轻松,而有的企业赚钱不多而且费劲?

同样是一样赚钱的企业,为什么有的企业财富实现上体现了乘数效应,而有的企业却仅体现加法效应?

为什么有了财富却富不过三代?

让《企业财富工场特训营》告诉你答案

课程、特训营、顾问和投融资业务咨询,请联系:

电话:010-64495082

手机:15011006695

业务助理QQ:2417702459

业务助理微信:fengpengcheng-hh

E-mailuibe_zbyy@sina.com

新浪/腾讯微博:资本运营专家冯鹏程教授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