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鹏程,冯鹏程讲师,冯鹏程联系方式,冯鹏程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本运营、财务管理、战略与商业模式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冯鹏程:企业如何度过资本寒冬 --资本运营专家讲师冯鹏程教授
2016-01-20 1992

我相信各位都已经感觉到,每天都是在市场在打拼,每天都要思考自己企业的经营问题,现实是比较严峻的,中国进入了一个新的常态,这个新的常态下,中国经济将进入一个中低速增长的时期。

中低速增长也就是比过去要明显的低下来,而这个增长速度的放慢既是周期性的,更是结构性的。结构调整的困难决定了我们经济的新常态将持续比较长的时间,这时间持续多久?我最近看到外电报道,财政部长在最近的一次会议上讲,中国经济面临困难的形势可能要持续5年的时 间。对于财政部长的估计,我本人表示同意。

所以,现实就是经济进入新常态,增长速度放慢,而且放慢主要是结构性的。结构性调整的困难决定了新常态的长期性。政府不会出台大规模的刺激政策。这是我们面对的一个,和过去不同的形势。这是我们生活其中的现实。

在长期低增长环境下,企业怎么应对?

我们可以回顾一下中国民营企业发展的历史。从改革开放开始到现在不过30多年,民营企业的发展,主要不是靠管理,靠的是胆大、商业嗅觉敏感。我经常开玩笑说,前30年遍地都是黄金,只要你不傻,胆大就能抓着;现在地面的黄金已经被人捡完了,剩下的黄金都藏在地底下,不能靠运气和胆魄,而是要靠科学分析和专业的管理及战略手段才能挖到黄金。

如果说当经济形势都好的时候,这种经营活动现金流小于净利润的企业虽然没有核心竞争力,但只要资金链不断,还能凑合着活下去,我把它叫苟延残喘。但一旦赶上经济下行,这帮企业家基本上就很难过了。倒闭的倒闭,跑路的跑路,这2年我们也看到很多这样的例子。

在现在的经济形势下,我们的企业家一定要知道,最终决定企业成败的,如果是以财富来论的话,其实不是取决于你产品开发得多好,不是你市场拓展得多好,而是你卖企业的速度和卖企业的水平。也就是说,你的融资速度和融资水平,最终决定你这个企业到底能不能成为行业佼佼者。创造财富,让你的企业通过资本的杠杆撬动财富,也就是说,你要在资本市场上去卖你的企业,因为干得好不如卖得好。你干得好的企业才能得到资本市场的认可。

 

 

【冯氏企业财富理论】

企业干得好不如企业卖得好!

想要卖得好,须要干得好!

企业卖得好,还须增值好!

企业获得财富的三重境界:

第一境界 花自己的钱,投资自己的企业,自己生产,赚产品利润

第二境界 借别人的钱,投自己的企业,自己生产,赚产品和资本利润

第三境界 借别人的钱,投别人的企业,别人生产,赚自己的资本利润

 

《企业财富工场特训营》咨询电话:15011006695

 

【课程概述】

资本运营是企业财富级数增长的唯一途径;而企业想要踏入资本运营的门槛,优秀的商业模式是关键;企业家的管理思维及格局,决定了企业是否能创造独有的优秀商业模式。企业财富工场特训营围绕“管理密码×商业密码×资本密码”的复合式知识结构,全面聚焦企业财富管理实操领域。企业财富工场特训营致力于打造优秀的民营企业,成为国内民营企业的黄埔军校!

【学习对象】董事长、总经理、副总经理、企业核心干部

【课程特色】

  • 实战专家团队案例讲授
  • 银行、 VC /PE、证券公司、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群体式咨询
  • 企业模拟项目路演
  • 资本直接对接:优秀的学员企业将获得多达数千万直接投资。

【首席主讲老师】冯鹏程教授——资本运营、商业模式与财务管理实战专家。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资本运营研究中心主任、教授;

中科招商投资管理集团执行副总裁;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厦门大学工商管理学博士后;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人民大学总裁班,EMBA班授课教授;“企业财富管理理论”创始人。研究领域:资本运营、财务管理、战略与商业模式、宏观经济与区域经济发展、国际经济、国际金融、企业国际化等;已成功为上百家企业提供培训、咨询和投融资服务。

【现场嘉宾】投资机构总经理、证券公司总经理、会计师、律师

【教学安排】

项目名称:企业财富工场特训营

项目周期:3天2晚

培训投资:¥39800

咨询电话:15011006695

授课时间:每月一期,定期开课

>> 如果感觉不错,就大方分享吧

课程、特训营、顾问和投融资业务咨询,请联系:

电话:010-64495082

手机:15011006695

业务助理QQ:2417702459

业务助理微信:fengpengcheng-hh

E-mailuibe_zbyy@sina.com

新浪/腾讯微博:资本运营专家冯鹏程教授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