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东明,刘东明讲师,刘东明联系方式,刘东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刘东明 2019年度中国200强讲师
实战互联网营销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刘东明:刘东明老师清华总裁班分享张文威痛点创业景区宝估值2个亿
2016-01-20 1853

刘东明老师清华总裁班分享张文威痛点创业景区宝估值2个亿

关于“人们为什么会买账?”这个问题,有两个最基础的答案,人们通常把钱花在两件事上:一是把钱花在对抗痛苦上,二是把钱花在追求享乐上。通俗的讲,专为解决痛苦提供解决方案的创业叫做痛点创业,它解决人们的刚性需求,也因此更容易引起关注,持久力也更好些。比如有一个抽血的小痛点就能创造一个估值90亿美元的公司——Theranos。无独有偶,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网络营销总裁班创始专家刘东明老师近日在清华电商营销总裁班上分享了学员景区宝APP创始人张文威,因失恋旅游痛点创业的故事案例,目前景区宝估值2个亿。

 

刘东明老师清华电商营销总裁班培训课程上分享学员景区宝APP张文威痛点创业营销案例

创业亏损,合伙分歧,失恋党,一个人的旅游

在张文威看来,从来,都是不满现状,从来,都是突破自我。对人生与梦想的执着信仰促使他毕业以后和校友开始了第一次创业,他一直都相信自己无所不能,也是这种盲目的自信,加上管理能力的缺失,市场业务的不熟悉,公司运营成本控制缺乏经验等各种原因,让他在7个月之内损失几十万,亏的一塌糊涂。 

俗话说,失败是成功的母亲,可是在他身上,没有得到体现。他依然怀抱着激情开始了第二次创业,选择了传媒与互联网相结合的项目,三年时间没日没夜的拼命努力,他们做到整个行业市场的40%以上,可是最终与大股东的发展方向出现比较大的分歧而黯然离开。 

俗话说,祸不单行,此时的他,从大学一直谈着的女朋友,也离开他南下,伤心至此,可是“世界这么大,他想去看看”,于是开始了说走就走的一个人的旅行。

 

景区宝APP创始人张文威:世界其实不大,出去走一走

旅游体验行业“变态”?张文威开始第三次创业

曾有好友问张文威:“你怎么看现在的旅游行业?”张文威说:“变态!”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他走上第三条条创业路。2013年春天,张文威的“一个人的旅行”去了几个名不见经传的景区,顺便拜访了一些老同学、老朋友,这次旅行,简单粗暴,想去哪就去哪,说走就走,路上的风景是美的,可到了景区比失恋还痛苦,除了手机里面拍了一些不知道叫什么的照片,好像留下来的东西太少,游客很“头疼”。这次旅游并没有治愈他的心情,反而激起了他的“愤青思想”:不再让游客被坑蒙拐骗!

张文威开始思考应该做点什么,对抗这畸形变态的旅游业,让游客到了景区不再迷茫,不知道走哪条路合适,都有哪些地方好玩,不再为憋的到处找不到卫生间而流汗,能低成本的享受到专业导游级别的解说…… 于是,景区宝诞生了——一个基于景区地图的游客服务与分享平台,针对已经到达景区的游客提供景区内游客深度服务。

 

在线旅游APP景区宝:景区游客一站式解决方案

刘东明老师总裁班课堂分享景区宝痛点创业,景区宝APP估值2个亿

景区宝是张文威的第三次创业,源于他的旅行中的经历,源于一种对旅游行业畸形现状的不满,有前两次的创业经验,这次显得顺利很多,在项目开展半年内拿到天使投资,之后又拿到了preA风险投资,下一轮的融资也正在进行,目前估值2个亿。

 

刘东明老师曾在金鼠标网络营销大赛精彩演讲:APP三点式思考

刘东明老师曾在金鼠标网络营销大赛精彩演讲《APP三点式思考》:痛点、爽点、裂变点是APP的三个基本点。提供对抗痛苦的解决方案是痛点创业提供追求享乐的解决方案是爽点创业,裂变点是app传播法则。刘东明老师表示学员企业景区宝APP是痛点创业的很好案例,目前景区宝APP主要解决三类用户的几个常见的痛处:第一,方向感不好的路痴,提供景区地图定位和导航服务;第二,租不起导游和导游机但是还想深度游玩景区的用户,提供专业导游语音讲解服务;第三,不懂摄影,但是爱拍照,爱分享自己旅行经历的帅哥美女,提供一键拍旅行大片的特效相机服务。同时,基于景区地图的旅行图片分享及游客社交服务促进景区宝APP的裂变式传播。

刘东明老师表示,痛点是一个长期观察挖掘的过程不可能一触而就的,景区宝APP创始人张文威在自己的亲身旅游体验中切身感受到旅行中游客痛点最多,也是利润最高的地方,只要解决好这些消费者最关注的细节就有钱赚。微信创始人张小龙曾在演讲中表示,产品的本原是什么?是对用户痛点的把握,是对用户需求的实现。微信刚推出时的免费语音聊天、移动支付、摇一摇加好友等都是来自于对人性痛点的深刻洞察。

刘东明老师进一步分享到,禅教禅宗有一句话“凡墙都是门”人总是在有限的生命里追求最多的幸福体验,不管是我们所遭遇的痛,还是我们所追求的乐,都有可能成就一个企业价值,在互联网时代,我们需要的是把洞察、创新、实现与互联网结合。

刘东明,清华、北大网络营销总裁班授课专家,北大电商总课题组网络营销中心主任、中韩营销协会上海教育院常务院长、中国化肥助剂第一股富邦科技(股票代码:300387)董事、酒仙网品牌专家顾问团顾问、互联网养车第一品牌车发发顾问(车发发A轮融资3000万估值3个亿)、上海交大客座教授,复旦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浙江大学EMBA、MBA授课专家,中国第一届网络营销硕士专业——北航互联网营销与管理硕士专业特聘教授。刘东明老师还担任腾讯智慧营销研究院专家、中韩营销协会专家、新浪内容营销奖评委、搜狐营销堂专家、网易中国汽车数字营销总评榜评委、淘宝创想营销盛典评委,韩国釜山国际广告节弘报大使,美国艾菲国际奖、亚太金手指奖、台湾时报华文金像奖、金鼠标奖、金麦奖、虎啸奖、网标奖、中国移动互联网APP大赛、中国新媒体节评委。中国电子商务协会PCEM网络整合营销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电子商务职业经理人认证课程研发中心主任,中国首席电子商务官联盟联合发起人、电商中国创始人。中国互联网金融大会顾问、中国市场经济管理论坛、中韩电商大会、中国网络营销大会、中国电子商务品牌大会、中国市场经济管理论坛、中国服装大会嘉宾。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