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培山,李培山讲师,李培山联系方式,李培山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培山:永远不要指责和抱怨-- 能量的真相
2016-01-20 18048
当身边的人或事达不到我们的要求或期望时,我们会习惯性的指责和抱怨,想通过这个方式,使他们变得更好。
如:房价高
再如: 员工(孩子)不听话
但我们的指责和抱怨,只能带来两个结果,一是没有用,二是人际关系氛围紧张,还可能陷入对抗的僵局。
为什么会这样呢?
因为本来我们和是一体的,但我们把他分成了二。
如:我们和家人(员工)是一体的。
当身边的人或事达不到我们的要求或期望时,我们要负责任的,但我们不愿意负责任,所以就指责和抱怨,把责任完全推给他。
我们不知道或忘记了,我们和家人(同事)本是一体的,我们把责任完全归到他身上时,不知不觉的就分成了二,形成了对立。
行文至此,可以分出人的智慧和境界了。正所谓:贤人争罪,小人争功,愚人争理。
优秀的企业推行的团队文化是:功劳向外,过失向内。这样大家把推功劳,就是给他人增加能量;找自己的过失,把进步空间留给自己。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一定越来越强,业绩可能不好吗?
凡事是一不是二。
永远不要指责和抱怨,而是想自己做错了什么,怎么做才能做的更好,这样你才能拥有更多的正能量,有更大的进步,家人和团队才能有更大的进步,社会更加的和谐。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