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秋浩,郑秋浩讲师,郑秋浩联系方式,郑秋浩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沙盘体验式训练、心态管理、领导力培训,内训师培养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郑秋浩:模拟联合国—跨部门沟通与协作
2020-07-31 2142
对象
员工,企业中基层管理人员
目的
理解目标的含义 合理运用资源 内部沟通 客户导向(内部客户服务意识) 勇于变革(改善流程)
内容

“模拟联合国”是一门关于跨部门沟通与协作的沙盘课程。参与课程的学员被均分到10个国家,每个国家3~12人。分别饰演不同的角色,比如国王、外交大臣、国防大臣、国民等。

每个国家会有固定的友好关系国家、一般关系国家和敌对关系国家,在确保不与敌对关系国家发生交易的前提下,通过最长5年的运营,完成本国国力提升的目标。提升国力的方法,可以采取交易与战争两种模式完成。

在利益与目标压力的面前,内部决策、谈判、交易、结盟甚至战争冲突随时改变竞争格局,学员将在理性与感谢的交替中,寻找问题解决之道。


因缺乏有效沟通而导致的执行力低下是困扰绝大多数企业的难题,而缺乏有效沟通的一个明显的现象就是部门之间互相扯皮。在日复一日的日常工作中,无论是管理层还是员工都会逐渐迷失方向,沉浸在各种管理细节中无法自拔。在这种情况下,他们往往会认为自己努力追求的目标完全代表了企业的最大利益,他们对别的部门的工作从不理解慢慢变成失望,甚至演化为敌视。也就是说,部门之间的争斗是企业管理上的痼疾,一般很难避免。

当前,众多企业都趋于扁平化,使得跨部门之间的沟通更加频繁。部门之间地位平等,不存在上下级关系,按说沟通应该比较容易。但现实的情况是,部门之间协调的成本相当高昂,这种沟通成本不仅存在于大规模组织内,同样也困扰着中小型公司。许多事情,其实并不复杂,而是相互之间的沟通不畅,以至于要搬出上司,甚至是上司的上司来协调。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