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小明,刘小明讲师,刘小明联系方式,刘小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实战派生产质量采购管理讲师
21
鲜花排名
20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刘小明:刘小明-生产计划“乱插”如何解决?
2016-01-20 4327

刘小明-生产计划乱插如何解决?

案例:

在一个生产

车间,在原有的生产计划途中,经常会有新的计划插入,令到原有的计划出现混乱。而且新的计划比较零乱,还会有试制的产品,员工们都不熟识!如何管理?

分析:

    计划经济时期,一般每月按早分配计划任务下达生产计划,生产过程中计划变动不大。

    现在进入市场

经济年代,而且是“小批量、多品种、工期紧、难度大、要求高、订单急”的“后市场经济时代”,月度正常生产计划只是一个骨架,临时追加计划如同家常便饭,怎么办?其中的一种方法是:

1、以月度已有订单为骨架,实行滚动生产计划。即按合同订单随时加入生产计划。

2、每日上班前半小时,召开生产协调会,按已下计划平衡生产进度,组织采购供应与工序调整。注意统筹安排,会议要提高效率,短平快。

3、建立“日调整、周检查、月平衡”生产计划制度,确保客户合同的实现,从而保证公司效益的提高。

总之,思想观念必须改变:改变自己,适应市场,才能生存发展。管理者、员工的思想都要改变。继而建立快速反应的运作机制、体系与流程,适应市场发展的需要。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