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如何“安全”对冲中国市场风险?做空澳元吧
2016-01-20 3145

如果想要对冲中国市场风险,那么谨慎的投资者可以通过直接澳元来达到目的。

现在A股已经发生逆转,由于中国市场风险对冲的工具有限,因此投资者通过做空澳元来进行风险对冲甚至更加合理。

据华尔街见闻之前文章称,澳元走势与上证综指几乎同步,伴随着该指数近期大跌,澳元也创下六年新低。澳大利亚是中国经济繁荣的主要受益国之一,这两种资产走势的相关性凸显了澳大利亚对于中国经济的依赖。

英国《金融时报》称,无论中国经济面临怎样的硬着陆,受益于商品繁荣的澳大利亚等国都将会面临更大的困难。这种关系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有些交易过去一直被用于对冲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和股市下跌。当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的时候,这种对冲交易更加有效。这些交易包括做空铜、铁矿石或商品指数,做空澳元等货币,抛售中国消费量大的商品,以及做空韩国、台湾等那些向中国大陆大规模销售半成品的国家和地区。

对于中国的基金而言,这个夏天很难熬。华尔街见闻之前文章称,截至8月末,今年以来超过1200只私募基金产品清盘,其中7月和8月是清盘的高峰期,共有389只产品清盘,占今年以来清盘产品的三成。

刚刚公布的中国8月进出口数据也非常差,给中国三季度经济反弹再添忧虑。按美元计,中国8月进口大跌13.8%远逊预期,不仅是连续第十个月下跌,而且创5月以来最大跌幅。出口已经连续两个月大幅下挫,但跌幅5.5%较7月的8.3%有所收窄。

金融时报》称,投资者通过做空商品、货币和其它国家能够很好的对冲中国经济市场下跌的风险,同时也不会引起监管部门的审查。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