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投行全面翻多:新兴市场正在触底
2016-01-20 1735
??

终于,度过了漫长“寒冬”的新兴市场投资者可能将迎来“春天”。从高盛到美银美林的众多投行一改之前的悲观立场,他们表示,在经历了长达三年之久的货币贬值和股市下挫之后,新兴市场资产正在触底。

彭博社总结了投行分析师们的观点:并不是说这些新兴市场的资产马上会反弹。相反,投资者的情绪已经变得如此沮丧,以至于经济前景的些微改善都将足以改变市场情绪,并可能推升诸如墨西哥比索、俄罗斯卢布债券和印度股市之类的市场

“我们对明年的市场变得稍微乐观一点了,”瑞银驻波士顿全球新兴市场策略部负责人Geoffrey Dennis称。他侧重于中国、印度和俄罗斯股市。“投资者将获得比今年好一些的收益,总体而言,新兴市场经济增速明年会略有回升。今年实在是太可怕了。”

在度过了五年的漫漫“熊途”之后,从墨西哥到波兰的一大票发展中国家正显现出经济好转迹象,美国和欧洲经济也正在复苏。尽管自2012年以来接近下跌30%的新兴市场货币汇率让投资者发生亏损,但也帮助巴西、土耳其和印度等一些国家解决他们的经济脆弱性问题,令经常账户赤字率降低,并通过货币贬值提升了国际竞争力。

新兴市场资产被“严重低估了”,这些国家“出口和直接投资有回升空间,”美音美林策略师 Alberto Ades团队在19日发布的研报中如此表示。他们建议客户买入墨西哥比索和波兰兹罗提(zloty)对欧元,推荐匈牙利本币债券和印度卢比债券。

高盛新兴市场研究主管Kamakshya Trivedi团队上周表示,随着经济增长加速和货币贬值帮助缓解经济中的失衡,“2016年可能是新兴市场资产见底并重新找回上涨动力之年。新兴市场有着经济增长改善和更高回报的前景,尽管回报不会像本世纪初那么高。”

高盛预计,新兴市场2016年经济增速为4.9%,高于预估中今年的4.4%,使得2016年成为新兴市场经济2010年以来的次加速增长。尽管这一增速仍然低于长期趋势,增长的改善仍然有助于提振投资者信心,尤其是在当前“悲观预期遍布”的背景下。

富兰克林邓普顿基金此前已表示,新兴市场遭遇的抛售开启了数十年未见的买入契机。土耳其里拉之类的新兴市场货币跌至纪录新低,股市在过去三年中跑输发达国家51%。

贝莱德董事总经理/高级资产管理经理Rick Rieder近日表示,新兴市场一些主权债(包括墨西哥、印度和菲律宾)的信贷情况比许多欧洲国家要更好;同时看好高收益债。

在高盛看来,最大的风险在于人民币的“大幅贬值”。美元的走强和中国经济增速的放缓可能促使中国决策者允许人民币贬值,随着而来的溢出效应将在整个新兴市场“泛起涟漪”。

不过,也有人对新兴市场资产仍持谨慎立场。瑞银全球策略团队在近期发布的2016年展望中表示,如果说有什么资产类别是瑞银看空的 ,那就是新兴市场。其策略师Yianos Kontopoulos称,新兴市场将“进入一个新的、危险时期”。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