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俊杰,王俊杰讲师,王俊杰联系方式,王俊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执行力与市场营销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俊杰:对“牛”还要好好的谈“情”
2016-01-20 36542
            公明仪(曾子之弟子)曾经给牛弹奏古雅的清角调琴曲,可牛却依然像先前一样埋头吃草。原来,不是牛不要听,是曲调不入它的耳。 于是公明仪便用琴模仿蚊虫和小牛犊的叫声。牛就摆动尾巴竖起耳朵,迈着小步来回走着。后来人们根据这个故事,引申出"对牛弹琴"这句成语,比喻对不懂道理的人讲道理,是白费口舌;也常用来讥笑说话不看对象的人。说话不看对象是不可取的,对蠢人讲道理也是不可取的。
           当下,企业里的员工参次不齐,当我们管理教育员工,员工听不进的时候,管理就说员工是榆木脑袋,我们教育是对牛弹琴。其实这里面是我们的管理没有根据对象对症下药,乱弹一通。
         那教育不好员工就不教育了吗?我们把教育的过程叫“弹琴”,不过不是乱弹琴。而是弹真感情。试想我们在骑马的时候,先是给鞭子,还是先给抚摸。建立亲情。即便是人与动物(畜生)也能交流感情的,情到位事才能到位,情通意达。
        当下我们的管理,或者是我们培训再教育的时候一定要根据对方的年龄、性格、文化程度、工种给他讲不一样的话题。符合顾客身份的话题,他需要的话题。讲之前,一定调查,讲的过程中,一定要互动。讲过后还要了解这种教育的效果。该补的要补,该调研的要调研,该谈感情的还要谈感情。
        总之我们在日常工作中,培训中还要有的放矢的对牛谈“情”,只有“情”到位,思想才能到位,思想到位事情才能到位。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