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志荣,候志荣讲师,候志荣联系方式,候志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职业易学研究者,传统地理环境学研究应用者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候志荣:八卦与人体全息论
2017-10-09 3594

  乾卦代表着人体的头部,平时有轻微头疼,或是头晕,高血压。


  兑卦,代表着人体的肺脏系统,咳嗽,呼吸不畅,鼻炎,皆是兑卦所管。


  离卦,代表着人体的心脏不好,眼睛近视,心惊,精神过度。


  巽卦,代表着人体的肝,冲动,打架,发怒。胆小。身体颤抖。


  震卦,代表着的胆,力气不足,风湿病,眼痛,抽风。忧郁。


  坎卦,代表着人体的肾脏,精神衰弱,血液,腰酸腿软。


  坤卦,代表着人体的脾胃消化差,肥胖症,大便不通。大肠炎。


艮卦,代表着人体的胃,缺乏耐性,忍性,思虑过试。为义所害。

                  八卦与人体信息符号

  乾卦,代表人体的头部,后天方位指西北方,在风水中,代表官位,领导位置。


  兑卦,代表少女,人体中代表着呼吸系统,后天方位指正西方,半赤裸之象。


离卦,代表中女,人体中代表着心脏,眼睛,后天方位指向正南方,迷离之象。震卦,震卦,代表长男,人体中代表着胆,后天方位指正东方,指正义与执行,奋起之意!


巽卦,代表长女,人本中代表着肝,头发,后天方位指东南方,指学业考试,风流文人。


坎卦,代表中年,人体中代表着肾脏系统,臀部。后天方位指正北方,      代表着暧味不明,狡猾。交易。不明财路。


艮卦,代表少男,人体的胃,消化,后天方位指东北方,指正义,道德,反省。回归。讲台。


坤卦,代表老母亲,人体中代表着脾,后天方位指西南方,代表老母亲,分裂,割据。

兑卦

兑卦,口诀为:兑上缺。表示为上面有缺口。


我们看这一个卦,地道为阳爻,表示为强势的后力,人道为阳爻,天道为阴爻,二阳爻居下,多示为强势后劲强势。天道开始有了缺口。故而也表示为说唱喜乐,亲嘴接吻,西方的文化进入中国,而此时正正为下元七运。全球上下处于高度开放状态。一些说学斗唱的行业特别的热门,受到人类的热捧。故而推销行业,销售人才,唱哥者,学艺者。全大街处到跑,兑在《说卦》传里记为:喜悦,妾,能说会道的人。其五行属金,故而有破坏的一面,人类学会了开放,学会了亲嘴,学会了包二奶,这类社会的败坏风气正在漫延。这就是兑卦的規意。


兑卦在奇门里表示为惊门,也表示为惊险,香港的电影里多数是打杀,黑社会与警察的故事。这就是兑卦下社会常见风气。


其实,人类在经历七运的兑卦,也是社会开始走向了自毁堕落的一面,社会众多的人为了钱,可以不择手段去发展。居住环境破坏较为严重!

艮卦

艮卦,口诀为:艮覆碗。表示为施舍,正义。在《说卦》传里,艮为少男,艮为寺庙。艮为止也,艮为进退不定。这就是艮卦的真意。


我们看这一个卦,地道之爻为阴爻,人道之爻为阴爻,天道之爻为阳爻。也表示为阴气下沉,阳气上扬。阳爻表示为人丁,阴爻表示为财富。风水中的人丁与财富。社会的财富会更多,更容易赚取,在奇门中代表着生门,利于求财,艮我们认真细看下,象似监狱,讲台,故而培训行业特别的热门,全球的发律也将进一步完山。艮在五行里属土,代表着胃,故而有正义的一面,也代表了反省的一面。我们现在所处的元运中,正是下元八运。艮居东北方,故而在东北方的中国是未来的大国。中国的东北地区,煤矿及所有的产业一片大好,财富也大把。这就是艮卦给予我们的启示。艮宫的有丑土,进入巽宫为入墓。

离卦

离卦,口诀为:离中虚。表示为外部强势,内部空虚,故而在《说卦》传里表示为:离为中女,离为日,离为光电,离为明。


事物表面和强硬,而内部空洞无味,中女,代表着30岁左右的女人。马上进入下元最后的一个运,九运,离卦运,那时的中女,正好是现在的90后小女孩子,论财富论地位,论学术,皆是人上人。人中的精英所在群体,离代表着文明礼貌,热情,真感情。也代表着离婚,第三者,特殊关系,业,光电业。太阳能行业。


我们在看地道之爻为阳爻,人道之爻为阴爻,天道之爻为阳爻,     天地一片正气,而人类还处于消极状态。阳爻上扬,阴气下沉。人之道的阴爻,处于中间,无法上下。极度空虚。


离在奇门中代表着景门,意外外面景象大好,故而全球人类的是一个高度文明的开始,届时人类如再不学习,没有文化,将会受到社会地位的低下。文人学者是社会的主流人群。各类学说,说派,充满天下。离为正南方,在我国于珠三角地区,也再会上一个高度,光电高科技行业在全球高度爆发!居于戌宫为入墓。不得志之象。

坎卦

坎卦,口诀:坎中满。意为外表是空虚的,而内部是一样强大之象。在《说卦》传里表示为:坎为轮,为险,为陷,为中男。


坎之意意易深厚,坎为水,为月,水有溶济万物之象,但也火是不相投,相死战之象。马上进入第一个元运,坎卦,地球上处是水一片,陆地面积将会越来越少。坎也代表着阴险,也危险,暧昧不明,两个阴爻夹着一个阳爻,也表示为财富来路不明。代表着北方,代表着狡猾与尖端技术。利于一些软件行业开发。


在奇门中代表着休门,坎为正北方,表示为冬季,也示为进入冬季,人类要多休息。居巽为入墓。不得志,居乾兑大旺。

坤卦

坤卦,口诀:坤六段,表示为六小段,诸侯割据状态。上元第二运的坤运其间,天下是一片凌乱的状态。无法统一。居西南,奇门中表示为死门,也示万物回归大地的意思。居巽宫为入墓之意。


人物中代表着母亲,纯阴之象。也示为柔顺。软弱。在风水中代表着二黑色,示为凶险之象。动则有危险之象。不利于震巽之命卦人居住。坤为大地,也示为能容天下之意。一般坤命卦之人,多能容人,忍让他人之无耻。能得天下之人相助。为九个星中大凶之象。但也示为寄六各宫。一生中外出能大旺人财缘。处到走动多得大志。

震卦

  震,口诀:震仰盂。意为象一个盆子放在那里,想象别人来施舍放钱,一阳爻居下,不动声色,有无为之象,二阴爻居上,比坎卦大气很多,财富大把。男人坐在家里慢慢收钱,震为正东方,日出雷明之象。


震有动之象,大炮之意。执法行政之意。这就是震卦给予我们的启示。家中表示为长子。奇门中代表着伤门,墓于坤宫,也示为有伤害,危险之象。


木旺之人,多为执行能力较佳,冲动,有仁爱之心。太旺反不吉。

巽卦 巽卦口诀为:巽下断,意外表面强势,而顶部已无能为力,巽在《说卦》传里表示为:巽为风,为长女,


在风水中巽宫之星代表着四绿文昌星,在一些城市建筑中,于东南方,专建立一些文昌庙,以示学业超群,出人才。得仁人有志之气。


在阴宅中,于巽宫方有铁塔者,家中必出文人志气。或是一些类似文昌笔者的山体,也同理。如是峦理不配,多得风流好色之人。


巽下断,二阳爻居上,一阴居下,阴阳不交之象,对家庭不负责的表现,也示为风到处跑动,无孔不入不象。


巽命之人,多一生中好色成性。做事反复,来去自由。


上一篇 房子的定向 
上一篇 宅相如人相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