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志荣,候志荣讲师,候志荣联系方式,候志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职业易学研究者,传统地理环境学研究应用者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候志荣:先天卦与后天卦
2019-01-16 2840

先天八卦与后天八卦的区别,和本质性的应用.

先天八卦代表的是时间性,后天八卦代表的方位性,一个体一个是用。

阴宅的立向,决定了阳宅的立向。

这个就是先天数和后天数的应用。

比如,阴宅立的卯山酉向,后代的子女们当中,买房,或是住宅,一般住的午山子向。

因为卯山是午山的先天数。酉向是子向的先天数。

再比如:阴宅寅山申向,后代修房建当中,宅方立向立的一般为:乙山辛向。寅是乙的先天数。

我们知道,先天八卦,是最早出现于伏羲氏的创造,乾卦从正南开始,左起,是兑卦,离卦,震卦,后再到西南,巽卦,坎卦,艮卦,坤卦,我们从中不难发现,先天八卦代表的事物最初的特征。

多数在理论教材中,谈到先天八卦为体,后天八卦为用。但没有说破,其间道理。

那么先天八卦,就竟代表了什么?

先天八卦,在风水中代表的先天,或是祖先,或是祖坟。或是代表的人的身体器官。或是某个人。或是某种灵魂的场态。或是祖上源头,

比如,乾卦,代表的老父亲。也代表的是人的头部,先天乾卦,居于正南方,后天乾卦居于西北方。那么,问题就来了。如何在阳宅,或是阴宅中,断验父亲,或是头部的吉凶?

这个就是风水中秘而不传的本质。在风水中常讲到,先天卦气,后天卦位。先天与后天的通气原则。

下面,举例说明:比如先天乾卦居于正南方,此方如是风水不合局,后天的乾卦居于西北方,西北方如也是风水不合局,则就代表了损父亲。或是有头晕类疾病。

坟墓中水出先天位,如是风水合局,则代表了财源广进。如是风水不合局,则代表了处处破财。或是损丁。

阳宅中,也为同理。水出坐山方的先天位,也是财源广进。或是大得横财。

我们知道,无论阴阳宅,坐山方,代表的是人丁。身体。也代表的风水中最基本的靠山。立场。故而,房子的坐山方,很重要。

我们再举例说明:

阴宅:六运的寅山申向,坐山方为寅山,居于东北方,居于后天八卦的艮卦,艮卦的天先位为西北方。故此阴宅,如是西北方高。则六运期间大旺官运。如是西北方低陷,或是去水,则六运丢官落职。处处不顺。头晕,损老父亲。

再举例说明:

某阳宅,为八运的午山子向。午山居于正南方,后天卦位是离卦,离卦的先天卦位是东边。如是房子的东边有卫生间,则代表了八运期间,财源大旺。相反,这所房子,到了2024年开始,进入新的一个元运,一运期间,卫士间常见水,则会引发损中女。或是心脏病发生。

因为先天与后天通气,故而气场最旺。有时是先天卦位不合局,后天卦位合局,则不会应验。因为先天与后不通气。故气场不旺。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