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军正,孙军正讲师,孙军正联系方式,孙军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最受欢迎开门红导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2017-04-24 2651

《赢在执行》经典格言

作为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一位新行员,2017年4月7日,我有幸参加了中国银行业最佳导师、中国最具专业性品牌讲师、中国培训最具号召力讲师、中国执行力十强讲师、银行业绩倍增系统创始人、北京华夏科瑞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军正博士在杭州主讲的《赢在执行》课程,收获很多,现把课程中的经典格言摘录如下,与大家共同分享。


问题对于强者是动力,而对弱者则是坟墓。

我们无法改变问题,但我们可以改变对问题的态度。

人生没有最糟糕的事情,只有最糟糕的焦点。


你专注于什么,你就会得到什么!所以要想得到成功你就一定要专注在成功上,要想得到失败就一定要专注在失败上!可悲的是很多人都想要得到成功,但他们却一直专注在失败上!


成功者不是不害怕失败,他只是太想成功太专注于成功而忘记了失败这两个字,当他想起失败这两个字时,发现自己已经成功了!


如果你的注意力持续不断地专注在某件事物上,那么你就会持续不断地把这件事物输入你的内心世界,直到这样东西占据了你的整个内心世界时,你就和这个东西容为了一体,当你和这个东西容为一体时,你就可以探知这个东西的一切奥秘!当你的心灵感悟到它的一切奥秘时,不管它的风险有多大,你都可以百战不殆!这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出神入化的境界,世界上所有的神话都是这样创造出来的!


不能集中自己的注意力持续不断地专注在自己的事业上,是很多人终其一生都碌碌无为的根本原因!


第一、态度不等于结果

第二、职责不等于结果

第三、任务不等于结果


态度与结果是两个独立的系统!

我们需要的是结果,再辛苦,在努力都不等于结果,态度不等于结果。


职责是对工作范围和边界的抽象概括。

没有结果意识,职责就是一纸空文。


任务是一个执行假象,是因为我们绝大多数的人在实际工作中,当你以为你自己是在执行的时候,其实是在完成任务,而不是执行。


企业不追求结果:

企业丧失执行力

短期亏损、长期致命!

员工不追求结果:

个人得不到成长。

不能给公司创造价值。

不能持续交换自己的薪酬。


做结果的四种方法:

承诺法:接到上级的指令后,重复一下明确的结果,承诺完成的时间和要承担的后果。

分解法:我们在年度计划时,把大计划分解到月计划,再把计划分解到每一个人身上,预防一个小结果完不成,影响到大结果的完成。

重点法:你的时间是永远守恒的,怎样能在有限的时间做更多有效的事情?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完成重点工作,防止紧急工作产生。

递进法:从优秀走向卓越,只需要每天前进一点,递进一点,要把结果做到极致,就会量变达到质变。


做结果的四大流程:1、做任何执行之前,先想清楚要达到什么样的目标和效果,必要的话,逐条将它们列出来。2、如果要达到这些目的和效果,需要具备什么样的条件,应该采取怎样的方法,也逐条列出来。3、哪些条件是具备的,哪些条件是缺乏的,对于缺乏的条件,应该怎样弥补。4、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和阻力,都要穷尽一切可能,想尽一切办法,确保做出结果完成任务。


强化结果导向,走出四大误区:1、动机论:执行强调的是结果,而不是动机。在执行的时候,不能光强调自己的动机和出发点是好的,而要对具体情况进行分析,否则好心就有可能办坏事。2、过程论:在执行中,很多人却容易不知不觉陷于“过程论”中,而忽略了结果。这样一来,就容易陷入忙乱,似乎总有干不完的活,忙不完的事,但真正有结果的,却没有几个。3、“苦劳”论:执行要的是结果,而不是“苦劳”。真正优秀的执行者,永远不会用“没有功劳也有苦劳”为自己找借口,推卸责任。4、本色论:就是只强调自己的“风格”,凭自己的好恶和习惯做事,有话直说,不重大局,不分时间,不顾场合。往往就会将结果抛在脑后,甚至只盯着执行过程中的某个小差错,最终影响了整个结果!


把个人每天的行为和公司的战略做成一条直线,朝着一个方向走!把自己每天的行为和人生目标做成一条直线。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