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平,孙平讲师,孙平联系方式,孙平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管院认证高级数字化商业导师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孙平:中小家具企业以小博大 用优势造品牌
2016-01-20 1098
??

  家具企业品牌目标的实现是一个艰难的、漫长的过程,中小企业必须瞅准机会,从小着眼,以自身优势打造品牌,只要企业在构筑品牌道路的开始就建设好路基,并持续不断的对路面进行检修,就一定可以让品牌之路延绵万里。 

  很多小企业认为塑造品牌是大企业的事,这样的言论显然是不理智的,势必会影响到一个企业的壮大速度和生长周期,没有好的品牌观念和可行性思路,中小家具企业单纯靠硬碰硬的与大企业、大品牌抗衡,定是螳臂当车困难重重,但是不是缺资金、少盘缠的中小企业就真的无法突出重围呢?中小家具企业品牌出路究竟何在,专家认为可以“以小博大,细处求生”。

  中小企业绝处逢生 用优势造品牌 

  企业要想做得好比做得大更幸福,做小企业更有味道。大家应该都听说过这个言论,从小处着眼,往深处探索,是小而美的核心诉求,传统中小家具企业更应该从中汲取适合自己的养分,让同质化泛滥的市场“绝处逢生”。

  市场有什么我就模仿什么,加台设备就行”,很多中小企业坐着“山寨化快车”,把自己送进了坟墓。有些小企业产品品类达到几十种甚至上百种,是很多大型企业产品品类的好多倍,但能与其庞大的产品线相配套的营销策略、人员架构、渠道推广投入却是九牛一毛,这让笔者甚为震惊,小企业实力小,应该将有限的力量,集中在打造明星产品上,守正出奇,才能真正的绝处逢生。

  假如在势单力薄的情况下还不收缩产品线聚焦打造“爆款”,结局必将是被市场无情的抛弃,中小家具企业应该从小处着眼,打造“专精特新”的小产品,纵向深挖,塑造出具有不可替代性的顶级爆款,才能以小博大。

  有效策略调整 确保优质效果 

  九正建材网认为,品牌传播对企业塑造品牌至关重要,但对中小企业来说,推广品牌第一个面临的便是费用和宣传策略的难题,他们一元钱恨不得掰成两半花,在广告泛滥的大环境下,需要有效调整营销推广策略,维持低价推广费用,保证优质营销效果,才是王道。

  中小企业在宣传推广中应该侧重精准广告、精准公关、新媒体自营等几个方面的策略,一方面尽量避开大媒体黄金段,寻找适合自身产品的媒体,将有限的广告费用按营销节气合理分配,将二流三流的区域媒体进行搭配整合,拦截卫视的部分受众,加强广告创意,引起口碑传播;另一方面建立高执行力的营销及促销团队,做终端到消费者之间的面对面精准化促销,在公园、小区等人群密集区有规划的实施促销活动,联合承办各类公益活动提高曝光率和社会形象

  另外,应该建立自己的自媒体平台,收集消费者粉丝,建立会员库,为移动精准营销做好充足的准备,在传统互联网上,充分发挥网络社区的宣传力量,引起话题,提高影响,传统产业应该与互联网、移动互联网进行有机的结合,广泛分析、研究、采纳各种新思路新模式“例如现在已有成功案例的O2O模式,线上线下紧密相连,有机互动”,以保证在新商业环境下不会落伍,说根本,当中小企业主们发现自身宣传推广资金不足时,必须从策略上进行调整,避免硬碰硬,合理搭配推广渠道资源,势必会事半功倍,以小博大。

  随着消费者对家具了解不断深入,家具品牌的知名度、形象、口碑是选购的前提之一,不少家具企业通过广告、媒体、报纸等方式打造企业品牌形象。然而,对于中小家具企业来说长期重金打造品牌显然不是最佳方式。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