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墉,刘墉讲师,刘墉联系方式,刘墉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亚洲顶级畅销书作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刘墉:“你有没有职业乱伦”
2016-01-20 5010
说两个有关我女儿的事给你听。(希望她知道了别不高兴。)
美国的教育观念很妙,我女儿在念哥大的时候,学校居然开了门调酒的课。
那时候她才十九岁,按法律规定不能喝酒。
没问题!他们上课的时候教室里站着校警,盯着学生:准调不准喝!
调酒课过关,居然能拿到「调酒师」的执照,还由学校介绍到外面调酒。
问题是谁会请这些连酒味都不知道的学生去调酒?
居然大有人在,许多豪门开派对,不请职业调酒师,专请这些嫩鸟,据说因为有些嘉宾,不希望外面的调酒师看到。
有一天,我女儿调酒回来。我好奇地问她:「有名人宾客吗?」
「当然有!」
「哪些人?」
她居然瞪我一眼:「这怎么能说?」

我女儿去北京工作,中文能力有限的她,居然常常为公司作翻译。
我不放心,问她,中文够不够用?要不要把翻好的东西先发过来,让我帮忙看看?
她居然想都没有想就说:「这怎么成?这是我公司的文件,怎么能给外人看?」

再说几个「相对」的故事给你听:
有位朋友去作美容手术,医师助理说要先给她拍张照。
「拍照作什么?」
「好对比前后的差异啊!」那助理边说边在电脑上点,「秀」出好多人手术之前和之后的照片。
我朋友当下起身,不作了。

另一位朋友,听说大陆的美容手术,既快又好。于是趁到大陆出差,抽空作了个眼袋的手术。
手术完了,他躺在床上休息。听见外面的对话。
「我是美国来的,你们作得有美国好吗?」
「当然!不信你看看。里面正躺着一个,就是你们美国来的。」

我跟银行的外务人员谈话。他的手机响,他接起来说正在忙,忙着跟XX谈话。
急急地挂了电话。他对我一笑:「抱歉啊!是你同事XX打来的。」

走出我住的大楼,要招车,正好一辆计程车停在门前,走出一位同楼住的小姐,就上了那辆计程车。
「刚才那小姐住你们大楼吗?」司机回头神秘地一笑:「从XX宾馆上的车。」

朋友请我去餐馆。
服务生显然跟他认识。见面就说:「你先生昨天才来过,你要不要点他吃的那道三杯鸡?」

经过大楼管理员的柜台,对讲机响,管理员接起来,又往外张望了一下:
「你女儿早就进门了,正在中庭给男朋友打手机呢!」

碰到我的保险经纪人。
「上次给你介绍的那位,成了吗?」我问。
「成了!而且保了一千两百万,受益人是她女儿,不是他太太耶。我正要谢谢您呢!」

跟印刷厂的业务员谈话。
「其实出版社的帐单也不一定准。」业务员说:「像是我刚才去过的那家,就要我只开一半,好像要给作家看,少付一点版税。」

出版社的编辑来找我拿稿子。
临走,他掏出个名片:「这是我的新名片,下个月我要换东家了,请您多多照顾。」

报纸刊出道歉启事:
「本报前日对某某小姐被非礼一事,不慎植入某小姐的住址,造成某小姐的困扰,特此致歉!」

遇到邻居的管家。
「你家老板好吗?好久没看见他了。」我说。
「好极了!昨晚才回国,就被他老婆一拳头把眼睛打黑了。」

原厂维修,技师小声说:
「你这东西要坏了,换我们公司原厂的很贵,不过我可以给你介绍外面山寨的,会便宜很多。」

中学同学会,提到一位许久未见的老同窗。
「他啊!你们没见,我倒是见过好几次,帮他解决了不少问题。」一位妇产科医师说。

一对情侣走进餐厅。
「王先生好!还坐老位子吧?欸!张小姐呢?张小姐没来啊!」服务生说。

捷运站,一位妖娆小姐走向一对夫妻:
「啊!这不是陈先生吗?您也搭这一线啊?昨晚上您才来我们酒廊,怎么今天就不认人啦?」

说了一堆笑话,因为笑话比什么都讽刺、都真实,请各位自己想。最后总归一句话:
职场有忌!忌不懂职业伦理!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