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波,王波讲师,王波联系方式,王波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执行力、通用管理专家讲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王波:高情商沟通技巧(版权课)
2023-11-25 2413
对象
需要提高沟通能力的人员
目的
1、掌握自己的沟通现状,了解沟通过程模式及沟通的障碍; 2、了解沟通过程中的要素对有效沟通的影响; 3、了解不同类型、不同层次人员沟通风格的特点与技巧,强化所学技巧及知识,应用于工作中,提高办事及签单效率。
内容

一、什么是高情商的沟通?

1、沟通中的编码、解码的过程。

2、沟通是阅历的体现,有什么样的阅历,就有什么样的沟通呈现。

   案例:热心的小付

3、沟通让你出色,但也有可能让你出局。

   数据:美国哈佛大学与普林斯顿大学对于沟通与人际关系的调查分析。

二、影响沟通的四大效应:首因效应、亲和效应、近因效应、定型效应。

三、沟通的六要素:姿态、身体前倾、音调、目光交流、点头、微笑。

四、沟通的主题:既定的话题、高雅的话题、轻松的话题、擅长的话题。

1、怎样做个有谈资的人?

2、和10种不同职业类型的客户,应该聊什么主题?

3、和客户沟通的要点:出发点的差异、过程的中的选择题、结果的导向性与评价的差异

五、 沟通层次决定客户关系——高情商沟通的六层次

1、环境层次

2、行为层次

3、能力层次

4、信念、价值观层次

5、身份层次

6、精神、灵魂、信仰层次

六、十种高情商沟通技巧

1、会运用肢体动作及微表情,才会沟通

2、爱学习,有谈资,才会沟通:沟通中现才华

3、会发问,才会沟通:中立、客观、建议式的,而非主观武断、强势的;

4、会聆听,才会沟通:聆听背后的价值感、信念系统、感受、微表情等。

5、会区分,才会沟通:区分事实与演绎,区分的核心、本质与方向。

6、会回应,才会沟通:贡献式而非挑战式,非暴力沟通模式。

7、会赞美,才会沟通:赞美内容的量化、具体化、赞美的语言系统。

8、会共情,才会沟通——上推下切平移,与沟通者在价值观、信念、共鸣、更多选择性及发现细节之间的自由切换。

9、会责备,才会沟通:克服追根究底、价值判断、好为人师等习惯,“汉堡式”责备技巧。

10、会激励,才会沟通:不仅要有激励, 而且要即时,好报才有好人。

七、如何与不同DISC性格的人士相处与沟通

1、 D型Dominance:与力量型一起行动,讲究效率和积极务实;

2、 I型Influence:与活泼型一起快乐,表现出对他们个人有兴趣;

3、 S型Steadiness:与和平型一起轻松,使自己成为热心真诚的人;

4、 C型Compliance:与完美型一起统筹,做事要周到精细、准备充分。

性格测试:分组学习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