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益峰,陈益峰讲师,陈益峰联系方式,陈益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风水国学研究与实践
50
鲜花排名
5
鲜花数量
陈益峰:陈益峰:风水地理理论要点
2016-01-20 4446

  整理/陈益峰


  山川若见秀丽,便是真气所聚,水若渚聚,便是真气所钟,石贵威而成体,水爱弯环而有情。

  相地之法,合似观人,阴阳合德,方可为贵,阳刚之龙,喜阴柔之砂;阴柔之龙,喜阳刚之砂。

  大地无形看气势,小地无势看精神,山成环抱山上堪,水呈弯环临水卜。

  大地要察其气势、认其性情、乘其生机、合其水法,便成穴法,不可拘泥于窝、钳、乳、突之常法而失权法也。

  小地只要形局合度,聚气藏风,便于得气之处,依水法而立向穴之,亦可成一小富小贵之地。

  胎息孕育,乃真结现形,也是认穴勘点之要,实践中,凡是真气凝结之地,往往穴星凸起,穴晕生就。

  依木火土金水之生克制化而言,龙脉五行之脱胎变化,余气与祖宗同气等说法,其实是元明清时期一些闭门造车的理论家故弄玄虚之辞,认局辨穴,虽然复杂玄妙,而点穴真法至诀,无外乎依水口而迎生就是也。

  ——北京风水师、风水术数学传人陈益峰整理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