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益峰,陈益峰讲师,陈益峰联系方式,陈益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风水国学研究与实践
49
鲜花排名
5
鲜花数量
陈益峰:陈益峰:八宫空间形象风水吉凶
2016-01-20 3928

  整理/陈益峰


  先天八卦指物象(状态);后天八卦指社会关系,主要指人物、方位、事件。八宫八种状态、八种表现形式,与现代生活联系起来。

  1、乾宫

  西北方,人物为老父,男性家长。此宫如凹陷缺角、或者受克泄。宫位五行属金,火克它,木泄它,水也泄它,木和水消耗它的能量,所以泄它。如果安厨房,属火,就是火克金。

  乾宫不能安厨房,否则男不当家;乾宫不能有路冲否则易出凶灾;乾宫有电梯,男主人易患高血压(忽高忽低)。

  西北方凹陷(缺角)或受克泄:身体健康状况受影响,缺少阳刚之气,没有进取心(乾宫位主权力、主动、进步),受克制时这些方面不足。由此可断事业不顺,决策失误,官上不吉;这样格局的男人多怕老婆;疾病表现在头部:头晕、脊椎、肺部。

  西北方凸出有形:乾位突出,形状比较规则 (比如阳台),这个人行事有主张,办事果断。但是大男子主义严重,在家里称王称霸,且看不起别人,傲气。

  西北方凸出无形:不整齐,易患肿瘤。西北有楼梯:男脊椎不好。乾位有门:男主人经常不在家。

  乾位阴暗:家中钱财有困难和父亲多病。做生意的:手头资金欠缺;因为是阴暗,代表病,所以父亲有病,和家里钱财困难;如不是,代表本人的头部病变或骨络有暗疾;如果是做公职的,要小心被人陷害,而下台或是失职等;还会有骨刺之痛、仕途不顺、多遇小人之灾,或是公司发展不顺利等,因为坎为水为小人。

  2、坤宫

  西南方, 为坤为老母,家里只住夫妻俩人,代表女位。此宫位如凹缺或受克泄,对主妇不利,宫位五行为土,如果摆放的木制家俱较多,成木克土,家里有母亲就代表母亲,夫妻二人就代表妻子(仙人掌为木,任何地方都不能放),同时还代表腹部。易患腹部、泌尿系统、生殖系统、有子宫之象、胃部、消化系统等疾病。

  西南方凸突出有形:形状规则(比如有阳台),阴盛阳衰,女人当家掌权。西南方凸出无形:易患肿瘤病。坤宫有花盆、仙人掌、有小石头,也为妇科有肿瘤。

  西南方缺角或有楼梯:首先母亲身体不好。家里只要这个位置有缺,不管是吉位还是凶位,都要摆放一些吉祥物品;另外就是厨房和卫生间要干净一些,这是非常有利于发展的。坤有楼梯:主脾胃不好。

  3、震宫

  正东方, 五行木,人物:长子,代表工作、事业、功名 (震的原象是打雷)。特点是动性,比如判断小孩活泼可爱;此宫位凹陷或受克泄,对上述方面不利,如摆放金属物品,或含有金属性质的东西,就组成了金克木,长子受害,表现为阳刚不足,事业不顺,手脚易受伤。震木还代表小腿和脚、肝、胆。

  正东方凸出有形:做事雷厉风行,儿子好动不好静,活泼可爱,热爱体育运动。

  正东方凸出无形:胆大妄为,易患肿瘤;震宫有楼梯:儿子向内,四肢易受伤;如是向外型,儿子易离家出走。

  正东方阴暗:长男有灾,惊吓。如是恋爱或是婚姻,会有离婚之危险,家中男子欲色重(震为惊吓,坎为灾,婚姻危险,因二卦不同),不利婚姻,但会有名气和钱财一些收入,做公职有利,做生意可发财,还有升职之意,多为远方发财之命,还有求财来路不明,或是不正当生意(坎为盗,不正之财)。公职有利为困水生木,清透为贵之命。

  东方有厕所易患血漏(也应女人身人) 。(生辰八字中卯木旺的人,女人都风流)卯为女性子宫、生殖器。戌为男性生殖器。坤、巽宫同时出问题,易患糖尿病。

  4、巽宫

  东南方、长女(年龄最大的姑娘、或年龄较大、又排行老大的属龙与属蛇的会更准)、五行木、名气、技术、财运、神经。艺术上进心,占有和攻击性,性格争强好胜。

  巽宫凹或受克泄:对长女不利,易出现神经衰弱,好猜疑,好生气,财运不吉,易患风湿性疾病,腿易得病。

  东南方有凸形突出:善交际,人缘好,性急,脾气燥,易变卦,进取心强,争强好胜,有不服输的性格。

  东南方凸出无形:易患肿瘤。

  东南方缺陷或较脏:就会影响肝胆、血液、经脉系统。

  阳宅东南角比较完整或比较好:长女是最成才的,是比较有能力的一个。

  5、坎宫

  正北方、五行水,中男 (如果是一个排行老二的中年男子,正好是属鼠的,这样应的机率就会成倍的增加了)。

  正北方凹或受克泄:中男受损害,身体、血液循环系统、生殖系统、耳部易得病。正北有厕所属低洼(为阴性),疾病一定会出现在男性身上,男性性功能会下降。

  正北方凸出有形:肾气足,思维敏捷,有进取心,创造力强 (因坎主肾,是生命原动力,精力充沛,水主动性),好用计谋,点子比较多,但多变。

  正北方凸出无形:易患肿瘤。

  正北方要求:如果是卫生间,要干净;如这位置有卫生间或缺角,多数是肾功能、泌尿系统有问题。

  6、离宫

  正南方、五行火、中女 (如只有一个女孩,就归在她身上,如有二个,就代表老二或是排行老二的中年女子,她正好又属马,那就更准了) ,思想含文化信仰。

  正南方凹或受克泄:中女受损害,表现为事业发展不顺,做事无恒心,办事消极;头部、眼睛、脸面、心脑血管、血压等易患病。

  如阳宅正南有缺陷或有卫生间:第一心脏不太好,第二家里女孩性格比较急躁,脾气大,动不动就闹事 (如家里只有一个女孩,也可这样看)。

  正南方有凸出形:性格外向,易冲动,喜华丽,爱打扮,格浮躁,爱表现。

  正南方凸出无形:易患肿瘤(北方挂空调机太小不算)。

  住宅正南方阴暗:家中女人易得胸塞、心脏病 (坎为水,克火伤血,得心脏和胸塞之火。水未济之卦,因水火相战);会有远走他乡,背祖离家;也有官非之灾。会有肾虚之事 (火为虚,或是头晕、破血、神经衰弱之象;因离为眼,为有伤眼之疾,如是 30 多岁,为肾)直断事业破连连,有转行的可能,和远走他乡发展之命,四十岁得顺,晚发之命。

  7、艮宫

  东北方、少男、下属、企业代表客户。

  东北方凹或受克泄:少男受损;性格内向,保守、胆小怕事,好静不好动,做事拖拉;手脚、皮肤易受伤,鼻子、咽喉、脾胃易患病。

  东北方凸出有形:做事稳定,有主见,有恒心,善静制动。

  东北方凸出无形:易患肿瘤,尤其家里男孩的卧室一定不能安在东北方。艮方见大树易患皮肤病,木克土,脾胃不好;拖沓。

  东北方缺角:房宅又在东北位,长期发展时,就会没有资助了。结婚住的房子,过了二、三年后,会考虑要小孩,如东北方缺角,第一孩子难成,多数无孩子,主要是东北角缺位。如东北角缺的少,摆放一些补旺东北角的东西或生肖,就会起一定作用。如缺角很大 (如房子象楼梯形状的),如缺的很大就困难了。

  8、兑宫

  正西方、五行属金、少女、女性后代。

  正西方凹或受克泄:对少女不利,性格内向,不爱说话,口腔咽喉部位易患病,还易患溃疡,肺部也易患病。西方有电视塔也为火克金。

  正西方凸出有形:能言善辨,性格外向,喜欢娱乐,喜唱歌,活泼可爱。

  正西方凸出无形:易患肿瘤。

  正西方阴暗:小女有灾或家中缺钱财,有盗窃之灾 (因坎为盗,泄兑之财,所有失盗之灾);严重时会有手术之灾,妇科病;

  正西方门口有缺损:伤小口、破财;家庭钱财困难、借财花。往正西开门的,应比较好,正西为少女 (如家里有三个女孩,就代表最小的一个,有一个也代表她)。如西方是卫生间或缺角比较大,婚姻上受到影响。如家里小姑娘学习比较好,做事比较好,正西方就不会是卫生间了。

 

  ——风水堪舆学传人陈益峰整理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