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益峰,陈益峰讲师,陈益峰联系方式,陈益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风水国学研究与实践
49
鲜花排名
5
鲜花数量
陈益峰:陈益峰:下葬的常见流程
2016-01-20 3431

  整理/陈益峰

  1、挖墓穴

  在没起灵之前,墓地已有人打好墓穴,在打墓时,多给打墓人带些吃的,让打墓人吃饱喝好。取义为“宝墓”在打墓破土前,由风水师下罗盘,定山向,画城。

  2、破土文

  城画好后,由风水师或者主事者读破土文:

  当庄山神、土地神、城隍等:今有南瞻部州,中华人民共和国×××省××市××乡××村××屯居民×××世故显考×××府君赴阴司冥界,安阴宅于×县×乡×村×山沟之贵方宝地,多有打扰,冒犯众位神灵,望岂恕罪海涵。

  特此令

  ××市 (县)冥府

  ××××年××月××日

  3、破土

  风水师念完破土文后,家人烧纸,用公鸡冠上血,滴在锹尖上,或镐上,将鸡放开,鸡要叫,说明此地为凤鸣之地,大吉大利,再由长子先在中间挖一锹土放在旁边,三天圆坟用。另外在四角各挖一锹土放在一起,搁在一边,准备下葬封棺用。

  4、 下葬

  墓子打好后,由风水师择吉时下葬,灵车来到坟地,由儿子下到穴中,用锹打二道土楞。楞上放四个馒头。此项工作进行完,开始落棺,风水师用罗盘定向,儿女在坟头上香烧纸,姑爷放五谷粮囤、点长明灯、放下水罐。

  如果合葬,由姑爷放搭桥布,一般的搭桥布是三尺六寸红布,代表一年三百六十五天,红筷子一双,放在两棺之间。在放搭桥布时,如果亡人是母亲,儿女喊:“妈呀,开门那,我爸爸来啦。

  这项工作完毕,接着是孝子用灵幡在棺天盖上,别人放一锹土,往上提一下,一次比一次高,第三次举过头顶,此为孝子三提。

  5、封棺

  在破土时,四角的四锹土,由儿女及死者的亲戚朋友,没人用手捧土,在棺材四周撒一圈。为亲人捧土封棺,封棺后,别人才能用锹挖土埋坟。结束。

  6、净宅

  死者死在家中,需除殃净宅,以保证活人的安康,出殡后,风水师让一名家人负责打开所有的门窗,风水师用五谷粮扔打落殃处,同时念“洒五谷粮咒、净宅护身咒”。

  ——风水学传人陈益峰整理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