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益峰,陈益峰讲师,陈益峰联系方式,陈益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风水国学研究与实践
49
鲜花排名
5
鲜花数量
陈益峰:陈益峰:金锁玉关砂水实践
2016-01-20 2916

  整编/陈益峰


  1、地狱池

  四周全是高地,唯中间低为地狱形,主要是说住宅的地基低于屋外面的地形。

  2、迁坟不能只迁骨头

  迁坟时把死人的骨头迁走,同时还要把骨头下面的八寸土都带走到新穴地,因人死后尸体腐烂血肉渗入泥中,身体的精血都在泥中,必须要把有精血的泥土同时连骨一起到新迁之地。

  3、坟地挖水池

  坐东向西的坟山,东要高西要低,但东北山势也高,可在东北艮方可以做一个水池,艮上有水主财、主丁、主文昌,离坟的远近要根据实际地形定远近,千万不可贴近坟边,造成气脉泄漏,尽量在离坟几丈以外挖池更好。

  4、天池水

  在祖坟或阳宅的四吉方即乾方、兑方、艮方、离方高出地面的水池为天池水。

  5、 山头与树林

  同样两座坟,一个东边是山头,一个东边是树林,应该是东边为山头的坟好,因山头是土,土能生气是真砂。

  6、水与电线杆

  一户的坎方是水,在这一户的坎方有一根电线杆,电线杆也为砂,作吉论,但电线杆的面积窄,力度小,砂的作用力不大。

  7、 三鼎地、寒透风、漏空地

  三鼎地、寒透风、漏空地为同一种名称,坎位坐空,乾艮方为高楼或者高山的地势,为寒透风地。

  8、 逼压宫

  立向定位时要注意,为了在坎方搞砂而超过了艮位乾位,原本艮、乾二方不需要砂,在搞砂时无意把艮位搞成了砂,这叫逼压宫。

  9、 坎为阴地、离为阳地

  后天坎居先天坤位,坤为重阴之卦,又加上后天坎为水,水又为阴,故为阴地,必须用阳(砂则阳)为吉。

  后天离居先天乾位,乾为重阳卦,又加上后天离为火,火又为阳,故为阳地,必须用阴(水即阴)为吉。

  10、算盘院与棺材院

  整个建筑(含院子)宜正方形,院子东西过长为算盘院子,不宜用,会出现家庭争斗,有钱存不住,花钱无计划。南北过长,为棺材院子,人口不顺。

  11、 房子两边高中间低

  房子两边高,中间低,为挑重担。房子中间高两边低也是挑担房,主不吉。

  12、 调风水避免伤害人家

  在调风水时就注意,不能对别的人家造成伤害,如在离方搞水池,可在水池前修围墙挡住,以免伤害到前面住家。

  13、 院门的风水

  院门不能同房子大门对直,一定要错开一点中心线。院门最好不要比房子大门大,如果院门比大门大,平常若无轿车进出,以开一扇门为好,阳宅前后门不能对直。另外围墙上不能开小门。

  14、 文人与武人

  阴宅六八方吉,则后代多出聪明俊俏的文昌之人,否则必出愚笨或文盲之人。一砂七水多出武贵人,并能发大财,否则多有刀枪之伤。

  15、 财官运

  离卦为大财卦,兑卦为说卦又为横财卦,如生肖岁运临旺地,此运必是有钱人,余卦同理。

  16、水的吉凶

  如果砂水形正宽大,圆满深厚,有情,为明财或财大论,否则断为财小或不正大光明之财。按一般规律讲活水的吉庆程度重于或优于死水。活水的应凶程度则次于死水。

 

  ——风水堪舆学传人陈益峰整理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