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益峰,陈益峰讲师,陈益峰联系方式,陈益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风水国学研究与实践
50
鲜花排名
5
鲜花数量
陈益峰:陈益峰:住宅风水常识(一)
2016-01-20 2774

  整编/陈益峰


  1、住宅后有靠山,为的是避风。住宅西方、西北方有圆形弧度不大的山,叫“金星山”,这样的山形厚实、聚气、藏气,生气最旺。

  3、山形峥嵘,山石嶙峋,叫“廉贞山”,好的风水地,植物生长茂密,水质、土质优良。清山秀水必然生机勃勃,而瘦骨嶙峋的山,皮毛不长,植物稀疏,好像杀气腾腾的怪兽,一看便感觉恐怖、荒凉。穷山恶水,是枯竭、衰败之气的象征。

  3、住宅不能靠水太近,太近就是割脚水,居住这种住宅的人易患风湿病。潮湿或臭烂的地质,会导致关节炎、风湿性心脏病、皮肤病等。

  4、两栋住宅靠得很近,中间形成一条窄缝,正对这窄缝缺口的位置气流极强,在这里的住宅,人们是难以躲避强气流的冲击的。住宅正对面应是开阔平缓的明堂,风是和煦的。

  如果两个高建筑中间的缝隙朝向住宅,似一把立着的尖刀,刀锋对着住宅,在形状上有威逼的意味,在气流上夹道的风最硬,风速也快,这凶险的风远远超过人的血流速度,人的身体根本无法承受。

  5、一条直路一柄剑、一条直路一杆枪。住宅的大门,不能和路直对。死路的气是不通畅的,气流如人的血流一样,通是生命健康的标志,不通则表示生机殆尽。向前没有发展,向后没有回旋余地。死气不会带来生机,住宅不宜在死胡同或死角位置选址。

  6、住宅左有高山,右有长道,前有圩池,后有丘陵,为最贵之地。

  7、住宅西北方有大树好。西北方是乾卦,有天、父、创始万物的涵义。大树的遮阳让人有受到庇护的感觉,如晚辈受到长辈的保护一样。

  8、庙宇、教堂都修在环境良好的地方,在其附近居住不好。庙宇处于风水宝地,旺气尽夺,余气所剩无几。

  9、墓地附近阴气重,住宅不宜建在墓地。住宅选址讲究阴阳和谐,住在坟地,阴气森森,人的阳气必然受侵,阳气弱病就来。

  10、住宅四周的房子都高,仿佛被囚禁,感觉压抑。好的住宅对其周围环境讲究前低后高,住宅后面有稍高的楼房,或者山丘,如同有了靠山,两旁有树木苍翠环抱,这是聚气的最经典的形格。如果四周都高,来气、来水都被阻挡在外,那么,这里就很难成为有生气的地方,而是一个死地,气不能自然流动,在整体上是不理想的。

  11、住宅外墙不宜种爬墙虎等植物,阴气重,影响宅内主人健康。外墙的装饰,还有人把墙变成绿色;或者用花石料,让墙显得色彩斑斓。从讲究平衡和谐的观念上看,这些东西都属阴性,阴气重,住宅主人的身体就会免疫力低下,体弱多病。

  12、住宅常有水滴滴落,传统的说法叫“祸水不断。住宅的环境一定要宁静,忌讳雨水以外的任何不断发出的水滴声,比如夏季空调,楼上的空调水滴在楼下邻居的窗台上,只要空调开着,楼下就听到滴水的声音,好像下了雨,引起无奈的烦躁。

  13、岔路附近的住宅不好。道路和住宅的关系,类似传统风水中水和穴的关系,住宅选址在水边,一是为了生活,二是为了聚气,“气界水则止”。最理想的水是蜿蜒的小河,呈环抱住宅的形状,聚气的效果最好,现代住宅很少建在水边,但路是虚水,作用相同。岔路呈三角形,是散气的形格,这里的生气很微弱。

  14、住宅外的桥和道路一样,也不能直对着住宅。桥对其形成压迫,住宅处在外强内弱的状态,桥像一个巨大的阴影,压着住宅,住宅主人的身心健康会受到影响。

  如果住宅在五层以上,要看桥对着住宅的形状而论。如果桥的形状像双臂环抱着住宅,是理想的聚气形格,如果是反弓形,像一把弯刀对着住宅,则不聚气。

  15、住宅的房基方正,四周开阔的好。楼基为方形,方形在五行中属土形,长方形属木形。这两种形状,地气平和,有着平稳渐进的灵动力。

  住在方形的楼房里,感受到的是平和、稳健,宽容、敦厚。而长方形则显得单薄,仿佛人的心量浅,胸怀不够大似的。

  ——风水堪舆学传人陈益峰整理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