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益峰,陈益峰讲师,陈益峰联系方式,陈益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风水国学研究与实践
49
鲜花排名
5
鲜花数量
陈益峰:陈益峰:四兽风水讲究
2016-01-20 2575

  整编/陈益峰

  四兽者,青龙白虎朱雀玄武。穴前左边为青龙,也泛指东边之砂。穴前右边为白虎,也泛指西边之砂。穴前之砂为朱雀,穴后之砂为玄武。下面讲讲四兽砂的各种形式的吉凶作用。

  1、白虎抬头

  指西边白虎方的砂比东边青龙砂高,叫白虎抬头,秀丽的女当家,出女强人,出三高症。破碎的,也出暴死之人。

  2、白虎欺堂

  穴前明堂,圆润宽阔为佳,若是西边白虎方有砂或者缓慢下降的斜坡侵入明堂,就叫白虎欺堂,伤丁,或出暴死。

  3、白虎窜堂

  白虎回首抱堂是好,能收揽明堂之气,就怕回首窜堂,回首窜入堂中,主伤丁。且辈辈伤丁。

  4、白虎衔尸

  堂前虎砂凸起高峰,后面一层比一层低。且高于青龙,给人持傲不训的感觉,这种山势就是白虎衔尸,主妇人掌权。出女强人,男丁退败,或绝后。凶事暴死。

  5、白虎驯服

  也叫白虎低头。虎砂,后高向前低,一层一层缓慢下行,落脉下降到堂。这种山的形势,就叫白虎低头。也叫白虎训服。训练制服。如人之养狗,驯服后,护主而不生咬主之心。

  6、玄武拒尸

  穴的后方称作玄武。葬经说:玄武不垂者拒尸。廖希雍在病穴篇中也说;玄武拒尸者,是峰无降势也。

  拒尸,就是拒不接受尸骨,说白了就是不能在这里点穴。玄武昂头,无降势,是龙行未止的表现。在脉气不能聚集停止的地方点穴,是风水大忌。绝地。

  7、玄武垂头

  主峰缓缓下降,称玄武垂头。但是,必须符合一定的条件。葬经注解中说;浇水不流,置坐可安。就是要在一块很平的地方,方能点穴。如浇水即流,即为斛泄之地。水淋头也不吉。玄武垂头,后靠有力。相当于印山。若是层层护卫,三台后座,代代发贵也。

  8、朱雀翔舞

  穴的前方之砂称朱雀,如穴前的山,端庄活泼秀丽,含情朝拜为歌舞,这样形势叫朱雀翔舞。朱雀翔舞如同美女在你面前起舞,你可尽情享乐。

  还有一种,就是面前之砂一层比一层高,犹如一层一层护案,称之印案。也叫 朱雀翔舞。这种印案层数越多官职越高。

  9、朱雀悲泣

  穴前如是河流,须弯曲。如是湖潭则应澄清宁静,如果湍急有声,直急冲射。 就叫朱雀悲泣。水有声无情而去为悲鸣有声,悲泣感觉而已。

  10、朱雀飞去

  朝案山灵动向我而止,为对我有情。不止为串堂。朝山高大秀丽于前而座下低小,也为欺主,书曰朱雀飞去。悲愁之感自生。灵动有离去之感,为无情背主。飞去即对面的山很高,且高于座山。且越往后越低,一山比一山低是也,谓之朱雀飞去。无情背主,岂不悲泣。

  ——北京风水师、风水术数学传人陈益峰整理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