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益峰,陈益峰讲师,陈益峰联系方式,陈益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风水国学研究与实践
50
鲜花排名
5
鲜花数量
陈益峰:陈益峰:坎门八宫风水秘诀
2016-01-20 2773

  整编/陈益峰

  坎坐坎宫水永和,小儿难养妇女弱,

  要图丁财得绵远,宅前四面水来多。

  白话注解:坎门建坎房,水水比和,伤妻克子。坎门坎主名伏位宅,初年大发纯阳不化,久则克妻伤子,寡居,缺子。要想丁财长久两旺,住宅需乾艮方同时有水来。

  坎坐坤宫土克水,老母持家不全美,

  欲无聋哑腰脚病,兑水环抱震高垒。

  白话注解:坎门坤主名绝命宅,中男短命,出寡妇,肚腹疼痛生积块,男女夭亡。绝命金入坤宫受生凶,老母无寿,疾病缠身,寿不过60岁,家宅不安,车祸横灾,失火破财,应于巳酉丑年。绝金得坤土生,凶星作用更大,更凶更霸道,阴旺阳衰,时间长了则绝。想家人没有聋哑,腰疼等疾病,住宅西侧最好见水面,院子内震方高耸,变成坎门震宅。

  坎坐震宫水木生,丁财旺相富贵荣,

  欲求福禄得绵远,还要木旺震巽盟。

  白话注解:坎门震主名天医宅,初年人丁大旺,科甲连绵,年久孤独寡居,妇女撑家。震为木,木克星巨门土,宫克星,长男当灾。长男犯上克天乙土。初年尚可,但时间长伤长男。如天乙当令,反克木。木旺之年克天乙太厉害,相克易出灾。调整措施最好是加高巽房,使院子成为坎门巽主。

  坎坐巽宫水得地,家业丰厚子孙利,

  但恐震弱漂枯木,节妇临门重风势。

  白话注解:生气木入巽,宫星相生大吉大利。坎门巽宅,巽方木旺星起,长男长女得坎水生,得生气位。坎门巽主,主男聪女秀、丁财两旺、身体健康、事业顺利、生气勃勃。院子内如果震方太弱,可能伤男人,女人成为寡妇,但是持家守节。

  节妇指女人死了男人,终身不嫁,这行为叫守节。

  坎坐中宫水土煎,损丁败财世单传,

  若求富贵去义子,左右水抱到面前。

  白话注解:坎门在院子中间建宅,住宅损丁破财,世代单传,想要丁财两旺,最好是住宅离方见水。

  坎坐乾宫生不伦,先发后败损阴人,

  欲图丁财两相旺,必须乾坎靠山林。

  白话注解:坎门建乾宅,为六煞宅,六煞水入乾宫受生大凶,主犯天门落水出淫狂,破财,乏子,克妻伤子,初年发,不过十年即败。父早死,寿不过60,死于肾经、水旺、血管破裂,脑溢血,家宅不安,门风不正,老头只想找女人,应于申子辰年。想要丁财两旺,最好是是住宅北方,西北方有山林相靠。或者改院门为坤门,变成延年宅。

  坎坐兑宫生非宜,先吉后凶丁财离,

  金风吹宅少妇丧,急修西院吉可期。

  白话注解:祸害土入兑,少女多病,家风不正,男主人桃花,奸盗,邪淫之象。坎门兑主,正北门西方高大,少女,年轻点的人,受伤害,但凶事一般不是太大。最好的调整办法就是加高院子的西房,变成主房,则转凶为吉。

  坎坐艮宫水见伤,家道不和小儿殃,

  后天纯阳阴人损,如有丁财震方昌。

  白话注解:坎门艮主名五鬼宅,诸事不利,克少男,口舌是非,各宫位按灶均不吉利。五鬼廉贞火为第二凶星,不生土,艮在坎为凶,家中闹鬼,多出上吊跳楼喝药自杀之事。寅午戌年应。坎门艮主为纯阳之宅,不利女人,最好是加高院子的东方和东南方,才可以丁财两旺。

  坎坐离宫得既济,富贵双全文武第,

  欲图福禄得长久,面前山水环抱势。

  白话注解:坎门离主名延年,夫妇正配,富而且贵,田产六畜无不兴旺,年久克妻,心腹疼痛,眼疾。延年金入离宫,吉星被克,火练真金,家中出武官,财运先旺后衰,气运不长。要想福禄得长久,最好是住宅前面离宫见水,坎宫见砂。

  ——北京风水师、风水术数学传人陈益峰整理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