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益峰,陈益峰讲师,陈益峰联系方式,陈益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风水国学研究与实践
49
鲜花排名
5
鲜花数量
陈益峰:陈益峰:院子八门走水吉凶
2016-01-20 2578

  整编/陈益峰


  凡立宅必有水法,水即天雨之水。走水宜于艮坤震巽方,不宜于乾兑坎离,若与此四方水,可调水润土以生木,利于方者取其利,不利于方者放其遂。水有生木功,人借其力旺财丁,倘若利地不能放,权从门下遂中行。

  1、乾兑走水

  乾兑走水最不祥,丽水随去财畜伤;

  调水润土暗生木,坤艮无道从遂放。

  乾属金,兑亦然,此二门不宜走水,虽金能生水,但金所生之水属丽水,不可与雨水相见,若乾门走水,水随流而出,则泄元气;定主败财损畜,凡事不利,故乾门调水放艮,兑门调水出坤、明润天土暗滋生木,如坤艮二宫无道,则从权调遂放之。

  2、坎门走水

  坎门走水水更加,财随水流忌奢华,

  理宜调水放巽地,无道放遂亦不差。

  坎属水,门復走水,财源随水而去,家必大败,可调水傍东房从巽地而出,滋生木大吉,得道亦造遂于门下。

  3、震巽门走水

  震巽门内防水流,水木相生福自稠,

  如蛇弯曲环抱去,富贵双全胜于秋。

  震巽皆属木,此二门走水,若明走为水生木旺,大发福寿,只是水忌直流,以曲行环抱为吉。

  4、离门走水

  离门见水怎安康,水火相克受刑伤,

  理放东南傍巽去,润土生木福禄昌。

  离属火,此门断不可走水,走水则中女受伤,口角多争损财,畜不旺,且受心疼眼疾之灾,宜傍东房墙四寸开一水道,以生木反凶为吉也。

  5、坤门走水

  坤艮门中雨水行,土得水润富贵荣,

  子母获助十载旺,栗谷盈金财利宏。

  坤艮二门皆属土,水行于土上,二土得水而润泽,万物皆发,人借其力,子母俱旺,富贵永远,水宜曲曲而去,不可直流,凡是如意上吉。

  ——风水堪舆学传人陈益峰整理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