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益峰,陈益峰讲师,陈益峰联系方式,陈益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风水国学研究与实践
49
鲜花排名
5
鲜花数量
陈益峰:陈益峰:风水补救化解土法
2016-01-20 1658

  整编/陈益峰


  风水学中将居住地看得极为重要,民间很多土风水师常常采用一些风水土法,作为补救和化解之法,常见的有符镇法、立石法、埋物法、置镜法、泥墙法等。

  1、符镇法

  门上悬挂桃符,端午节挂菖蒲、艾叶,坟墓旁种柏树,这些我们常见的植物、常做的事,事实上都是在运用符镇法。

  符镇法的手段很多,使用比较多的有“泰山石敢当”、“山海镇”、对兽、屏风、八卦及各种八卦符、文字符等。符镇可以分为两种,“石敢当”、“山海镇”、“对兽”、各类植物等属于方位镇符,一般设在大门口、道路、屋角、屋脊直冲的方位,也有安放在吉位,增强吉位效应的。另一类则是时间符镇,在动土修造时,若遇凶日,则可设立文字图案符镇,以求逢凶化吉。符镇物又称为辟邪物、厌胜物、镇物,是传统辟邪文化的产物。

  2、立石法

  立石法是在石头上刻“泰山石敢当”“乾元”等字样,用来挡邪气。如果房屋住宅与神寺庙相冲,即可在大石上书写“玉清”二字;如果住宅宅逢盗贼,可在大石上写“玉帝”二字;如果有庙宇房脊冲住宅,可在大石上写“摄气”二字;凡道路冲宅,可在大石上写“泰山石敢当”;凡邻屋脊射宅,可在大石上书写“乾元”;等等。此外,还有书写“金刚”、“天通”、“天蓬圣后”等字的。

  这些大石也有一定的规制,它们重50至100斤,以青石、赤石等吉石为佳。如泰山石,高四尺八寸,宽一尺二寸,厚四寸,埋土八寸,在五龙、五虎日,于寅时立于地。当触犯了虎口之地、龙尾之地、太岁之地时,即可用“泰山石”挡邪。

  3、置镜法

  如是住宅大门有高楼、庵观、寺院、旗杆、石塔相冲的情况下,则可悬挂白虎镜于门上化解。

  4、埋物法

  用白杨木刻人形、牲畜形埋在土中。也有用土和泥,做成泥人。土不是一般的土,要古城墙土、灶土、古墓土。水不是一般的水,要古井水、沐浴水。有时埋老鼠、马蹄、蛇皮、猪血、虎骨等;一般埋入一尺二寸深。

  5、泥墙法

  用灶土、市铺土、古墓土、街心土、狗头骨烧灰、岁德方向土,按比例和拌,泥在墙上,在所泥之处贴符。

  ——风水堪舆学传人陈益峰整理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