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益峰,陈益峰讲师,陈益峰联系方式,陈益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风水国学研究与实践
50
鲜花排名
5
鲜花数量
陈益峰:陈益峰:衰龙的五种形式
2016-01-20 1355

  整编/陈益峰

  龙山总体就象一所倒塌的房子,椽不在其顶,梁不在其位,墙塌瓦烂。虽然有一峰独秀,却孤掌难鸣。成不了气候。

  1、病龙

  所有的病龙其状休眠,人置身其中有一种窒息感。如动物龙:象鼻龙,却中央陡然断裂,凤头龙,却凤冠被斩落。如似金蛇出洞,却便便在七寸之处深陷于地底。

  2、弱龙

  山体气枯物黄,水潜而无形,在象形上,势如猛虎下山岗却落于平川无威无力,或仙人摆盏,却风沙扑面而来。似犀牛望月,却一峰独障牛头。

  3、病龙

  所谓病龙,是头却偏偏作尾,水不随山转逆向而回,交汇不聚顺而流,却形成旋涡。形同船行逆水,鱼遇涡流。

  4、凶龙

  山势险恶鬼异,水急浪凶,怪石耸立,草木杂乱。鸟临而不停,兽过而不藏,蛛不结网,雁不留声。

  5、死龙

  其山体残缺不全,石露土崩,流水无踪,木横草枯。奇穴怪洞穿透,蛇鼠藏匿其中。

  ——风水堪舆学传人陈益峰整理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