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益峰,陈益峰讲师,陈益峰联系方式,陈益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风水国学研究与实践
50
鲜花排名
5
鲜花数量
陈益峰:陈益峰:圆形建筑不适合做住宅
2016-01-20 1256

  整编/陈益峰


  传统风水学理论认为“富贵从来方正屋”,中国传统建筑大部分都是以方正为主,正方形或者长方形之形态,绝少在平面上是圆形的建筑物,大家熟悉的北京天坛,以及客家人的土楼是典型的圆形建筑。

  当今的现代科学认为银河系或太阳系为宇宙的中心,中国传统风水学认为,以地球为相对基础并以人为中心,即是古籍风水书所说的“人为天地之心”之理论,认为天是圆的地是方的,“天圆地方”的理论就从此而来。

  圆形虽然是立体形状中,最美观最富含哲理的几何形状,但是圆形主动态,是不稳定的,家是安居乐业的栖身之地,主安静主聚气,假如人住在“动态”的房子里,是不利于健康的,很多住在圆形房子里,休息不好,身体欠佳,易发脾气,不聚财,肺病多,呼吸系统疾病多等。

  部分住宅建筑平面呈弧形也是圆形的变种,也不适合居住,久住对人有类似圆形的风水影响。

  圆形房子不吉利只限于住宅睡房以及办公室,至于圆形会客厅、大厅则无妨,例如圆形公共场所、博物馆、科技馆、体育馆、影剧院、艺术馆、宗教建筑物等为吉象。

  ——风水堪舆学传人陈益峰整理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