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益峰,陈益峰讲师,陈益峰联系方式,陈益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风水国学研究与实践
49
鲜花排名
5
鲜花数量
陈益峰:陈益峰:庙前富、庙后贫、大庙左右出寡妇
2016-01-20 1415

  整编/陈益峰


  俗语“庙前富、庙后贫、大庙左右出寡妇”,意思是房子处在寺庙的后面,居住者就会贫穷,房子处在寺庙的前面,居住者就会富裕,房子处在寺庙的左边或者右边,居住者就会损男主人,只剩下女主人持家,意即出寡妇。

  庙的四周,不管前后左右都不宜居住,教堂和寺庙一样,属于神佛之地。另外家族祠堂也是供应祖宗牌位和祭祀的地方,也应该远离。

  传统文化认为寺庙、道观、堂口,包括教堂等地,皆是人神集中交流的地方,除了人自身之外,除了肉眼看到的塑像法身之外,还有很多灵体存在于同一空间之内。这些灵体中有鬼、有怪、有妖、有精等等,统称为虚空灵体。尤其是每天过了13点之后,即下午1点之后,阳气开始逐渐减弱,虚空灵体即会一一出现,夜晚子时(晚上11点-1点)常常是虚空灵体最活跃的适合,居住在寺庙神佛周围容易和这些虚空灵体相撞,久住寺庙神佛周围,出孤家寡人。家内客厅长期供奉神佛,香火鼎盛,家人也容易出孤家寡人,年轻男女不容易结婚,或者婚后感情不好,离婚多。

  至于为什么庙前富,庙后贫,这是因为寺庙属于强砂,建筑高耸,香火旺盛,人流量大,白天阳气特别重,住宅前方见大阳性的物体伤身败财,住宅后方见大阳性的物体,聚财聚人。但是风水上任然不建议选择寺庙神佛周围居住,非要居住时候,一般住在寺庙前方比后方好,住在寺庙右侧比左则好。

  ——风水堪舆学传人陈益峰整理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