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益峰,陈益峰讲师,陈益峰联系方式,陈益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风水国学研究与实践
49
鲜花排名
5
鲜花数量
陈益峰:陈益峰:龙的运动形式
2016-01-20 981

  整编/陈益峰


  龙的运动的态势概括起来分四种态式:飞翔式、奔腾式、匍匐式、潜伏式。

  1、飞翔式

  飞翔式,平地而起,有时陡然之间腾云驾雾,扶摇直上,势破云天。如鲲鹏展翅,一飞冲天。有时又从天而降,突然钻入地底,似盘旋在天空的雄鹰扑食,一个俯冲千里咫尺间。有时平形遨翔宛若大雁行空,一字排开,万里不停。

  2、奔腾式

  龙势跌宕起伏,千里延绵,发动时风云际会,电闪雷动。腾龙昂首如巨蟒出洞,乘风驾雾。又如雄狮傲然屹立山头,百兽惊伏。摆尾时犹如灵蛇吐信,收展自如。疾驰时势若滚滚黄河,翻山越岭奔腾不息。真如马放南山,蓝天下脱缰奋蹄。正是小马赶大马,富贵传天下。

  3、匍匐式

  匍匐式,多处平原,缓冲之地,起伏小,延绵短。有的只有几里,有的成为几个独立形状态,有时似龟伏平沙,只现其甲。有的釜仰于地,不见其形,真龙蕴藏于地底滑行,千里一脉相贯。

  4、潜伏式

  匍匐式,似山不见其表,似水不见其形,通常人们常说神龙见首不见尾,正是此龙生动的写照。有时四水交迎,似有形却无形,单呈中央一脉。有时一马平川,一泻千里,猛回首独衔一穴。

  ——风水堪舆学传人陈益峰整理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