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益峰,陈益峰讲师,陈益峰联系方式,陈益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风水国学研究与实践
50
鲜花排名
5
鲜花数量
陈益峰:陈益峰:迁坟注意事项
2016-03-23 1236

  整编/陈益峰

  不要随意听信部分风水师的信口胡说,随意迁坟,一般迁坟只能在征地拆迁,或者家里几兄弟连续伤亡等大灾祸不断发生时候,可以考虑迁坟。否则随意迁坟不但不能求福,反而招惹祸殃。

  迁坟需要择生旺的龙脉凤地,要视野宽阔、前案后山、山环水抱的生气之地,对于迁坟不但要选择一块生旺的福地,还要注意迁坟中的一些事项。

  1、起坟时(动土)要摆案上香,祭祖烧钱,祷告先祖所迁原因、地址,祈求先祖对后人的祝福护佑之词等。

  2、迁坟的过程在时辰上以不过午时最利,以免午时的阳气灼伤尸骨。如先祖人数过多,可以在午时停止起尸骨,同时用黑布蒙穴、盖骨。过午时后再起迁尸骨。

  3、捡骨二次入殓完毕后,必须要将原有墓穴莹坑,扔与萝卜一个,铜钱9枚,填充铺平。破旧棺椁及寿衣等,在填平墓坑后,一共焚化干净即可,不可带去新阴宅。

  4、起穴后先祖的尸骨一定要安放整齐,把尸骨的各个关节原位安放,如有遗失的指节要仔细翻土查找,以免对后代子孙带来肢体上的伤害。遗骸的手脚骨和膝盖骨一定要按正常生理结构摆放,不得前后左右调转。不然则如同先人手脚被捆、屈膝下跪,后人必定霉运,不出兴旺发家之人。

  5、挖坟的头三锹土,必须由先人的儿子或孙子亲自动手。如无儿孙,则需全福人代替。

  6、一定要把原来棺材底下的血土再往下深挖八寸后,用干净的袋子装好移到新的营墓中去,否则吉凶效果不大,带走的土不可让原土丢在路上被人踩,这样会对死者的晚辈有害,对不起死者,犹如死者在世时被路人脚踩刀割一样,故此重要。另外因年岁多,墓地棺材板已拾不起来,用锨连骨连土铲也是很不对的,一定要让死者平辈用手拾骨为宜。

  7、在先人遗骨即将出土时,必须由先人女儿或孙女撑起黑伞或黑布一块遮挡阳光,不可让阳光爆嗮先人遗骨,以免先人魂飞魄散。

  8、由长子手持灵头幡,摔丧盆,携男眷走在灵前,女眷则坐车跟在灵后,棺上罩以棺罩。葬入事先由阴阳先生择时辰挖好的墓穴中,用土掩埋出坟头,将长子所持灵头幡插在坟头上,并将纸糊的金银库在坟地焚烧,供死者在阴间受用。

  9、请人帮忙要请自己非常要好的朋友,千万不要弄脏内堂(坟窝),比如往内堂中吐痰、仍脏东西、抹鼻涕等等。而且要请命运比较好的人帮忙,不要请那些命运非常糟糕的人,不好的信息就会留在内堂,对先人和后人都不利。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