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益峰,陈益峰讲师,陈益峰联系方式,陈益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风水国学研究与实践
50
鲜花排名
5
鲜花数量
陈益峰:陈益峰:风水明堂
2016-04-08 1328

  整编/陈益峰

  古代君王坐北向南以听政,百官朝拜之庭名明堂,即南面向明之堂。风水家把穴前平坦广敝的空地称为明堂,即取义于:龙气住结,前面余气开阳而成堂局,四周的峰峦墩阜,攒簇聚会,就像人君视朝,百官献奏。

  1、明堂分内中外

  站在进宅门口或坟墓前面望出去,在视野内的山水景观,即可算是明堂的范围。明堂又分小明堂,内明堂,中明堂,外明堂。

  小明堂即金鱼水相合之处,略生平坦之地。小明堂是鉴别穴之有无与真假之关键。龙虎砂之内者为内明堂。案山之内者为中明堂。案山之外者为外明堂。

  2、明堂形态

  内明堂宜紧要藏风聚气,外明堂宜宽可收山得势。中明堂宜平正且圆净,大小与龙穴相称,过小则狭隘,过大则散气。

  中明堂大体为宜正不宜斜,宜圆不宜缺,宜横不宜直,宜方不宜尖,宜平不宜险,宜窝不宜突,四水归聚,诸砂关锁者为首善。

  3、水口与明堂

  水口者即从穴上观水之来去之所在。来水宜明朗开敞汇聚于穴前。去口宜隐蔽关锁。水口自来到去形成环抱之势,不宜陡转飞泄,反弓,斜窜或直去无收。小明堂之水尤为重要乃龙之精血,最宜圆聚,不宜倾泄。得众水于内外明堂之内交汇则为水城,与明堂相映成局者方为美穴。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