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益峰,陈益峰讲师,陈益峰联系方式,陈益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风水国学研究与实践
50
鲜花排名
5
鲜花数量
陈益峰:陈益峰:阳宅外形禁忌
2016-04-30 1246

  文/陈益峰

  一栋阳宅的外形,一般堪舆家的禁忌甚多,在本文中,将一一的说明出来。所谓禁忌是因为形势久而久之,会产生煞气,煞气一生,凶意则显露及明显,学堪舆者须知也。

  特将阳宅禁忌,陈列如下︰

  一、后盖的房子,要高於前堂的房子。也就是千万勿前屋高,后屋低。这种形势在台北方四合院甚多。前高后低,表示后人不及前人,人丁会愈来愈少,产生孤儿寡妇。

  二、四合院中,若四周都建成屋子,形成中央空地,中央空地无门到外面(须穿屋才能到外面)。有些工厂也如此建筑,我见过一座监狱,也是如此建筑,放风就在中央空地,这是棺木煞,非常不吉祥的,容易接二连三的死人。

  三、每栋阳宅的屋檐伸出部份,要略长些,最好雨水滴下来时,勿滴在台阶上,要滴在外,因为屋簷若太短,雨水滴台阶,久而久之,造成血漏之煞,也有血友症。

  四、屋前、屋后、屋左、屋右,最好都不要有尖尖的东西直射房子,这是直射煞有的是穿心,有的是射腰,有的是衝头,有的是暗箭,这均是意外,不吉祥。

  五、屋子是正方形、长方形、圆形。但特别加建一间小横屋,很特殊,不协调的,这是生物煞,会长癌长瘤的,尤其是建在白虎边的,这是停尸间,正是棺木煞。

  六、众屋皆低,而自己凸出特别高,如鹤立鸡群一般的形势,是孤独煞(他杀格),也叫衝天煞。

  七、众屋皆高,而自己凹入在其中,特别矮,这是压力煞(自杀格),谓有志难伸也。

  八、自己的屋子后面,两傍若有屋,形势如品字,而自己是最上的那个口,后面二个口,若有力,则形成推车式,这种形势对自己的屋子不利,是不稳煞。

  九、若建屋如亡字,左右空,这叫亡字煞,为开刀煞,必主开刀剖腹。

  十、一般住家,最好是一个前门,一个后门,前门大,后门小。若开了三个门以上就必须要小心为妙,因为三个门以上,就是口舌煞,多口多舌之谓。

  十一、大门之旁,再开一个小门,平时由小门进出。若大铁门之内,再挖一个人出入的小门(大铁门中小铁门),富豪人家多的是这种形势。这是有大某再娶细姨的形势,也就是两口皆要,主桃花煞。

  十二、由大门口,直通客厅的门,再由客厅的门直通后门,三门成一直线,毫无阻碍的串起,叫穿心煞,又称漏财煞,主财利不聚,容易漏失。

  十三、屋子前后是寺庙,不宜。因为地气均为寺庙所佔,且是神佛仙灵通行之路,是阴路煞。大部份堪舆师明白不宜,但不知是何缘故也,其实是阴路煞。

  十四、屋子后有水路冲屋而来,或有路冲屋而来,如瀑布淋头之势,俗称淋头水,即淋头煞。其实四面水冲屋,或四面有公路冲屋,都是煞。

  十五、树木把整座房子全包围住,太浓太密,是阴气煞,会有怪异的,西方的阳宅在森林中多的是如此,均犯此病。

  十六、建游泳池的方位要对,池的角勿射自己的屋,而池水常要保持八分满,因为池水若干,常不满,是凹陷煞,主后人堕落不起。

  十七、屋前悬崖,屋后悬崖,屋子左右悬崖,均是堕落煞,若斜斜而下,不妨。凹陷的深浅,关系至大。

  产生煞气的诸形势甚多,对理气的研究愈深入,则愈能明白分析,有了这方面的知识,避开煞气,则可得福也。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