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益峰,陈益峰讲师,陈益峰联系方式,陈益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风水国学研究与实践
49
鲜花排名
5
鲜花数量
陈益峰:陈益峰:龙虎砂的常见格局
2016-05-09 1305

  文/陈益峰

  风水学中的砂指的是山脉,龙虎则代表手足、兄弟。龙虎有交抱,才可藏风聚气。就山势而言,通常要靠山高过左右护持,而左右护持又高过案山,风水学中的砂指的是山脉,龙虎则代表手足、兄弟。龙虎有交抱,才可藏风聚气。

  1、青龙做案

  以右边盘出的龙砂当案山的龙虎砂格局,叫做青龙做案。这样的风水以主山为靠山,从主山左右两边各拓出两支山脉作为龙虎砂,而且左边的龙砂在前面盘回来当案山。

  2、回龙顾祖

  龙虎交抱,楼盘区在龙砂末端,这种格局叫做回龙顾祖。这种格局也有龙虎交抱,龙砂也是盘到主山面前。回龙显祖的风水格局只能当臣子,而不能当君王,不过若能做到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其实也很不错了,若到外地求发展,也能衣锦还乡。

  3、青龙吐珠

  龙砂末端再冒出一个独立的浑圆小山,状如龙珠,这种格局叫做青龙吐珠这种格局会出很特殊的人才,物产也很丰富。

  4、将军捧印

  龙虎环抱,前有平顶案山,这种格局叫做将军捧印。在这种格局里,左右龙虎砂儿乎等长并形成环抱,前面还有个平顶的案山。将军捧印的印,指的就是这个平台。这种格局会出非常强的人物。

  5、将军骑马

  左右龙虎砂交抱,前面有座马鞍山当案山,故称为将军骑马。这种风水也会出大将军,能享有自己的封地。

  6、将军带剑

  龙虎砂交抱,而且前面有个形状尖尖的案山,像一把剑矗立在明堂,所以说是将军带剑。这种地理会出享有富贵功名的武将。

  7、龙虎相亲

  龙虎砂有交抱,龙长虎短,这种格局叫做龙虎相亲这种地理中,兄弟会相亲相爱。俗话说家和万事兴,兄弟感情一好,家庭气氛就会好。所以说其利断金,无所不成。

  8、龙砂抱虎

  古语曰:龙砂报虎,贵如彭祖。这种格局在地理上的显示为左边的龙砂抱住右边虎砂,表示子孙会一房一房地发,而且会发达很久,全家富贵连年。

  9、白虎穿堂

  古语曰:白虎穿堂,家破人亡。龙砂与虎砂这两条分脉,虎砂不可长过或高过龙砂。最忌讳的就是虎砂太长,并长到可横过前面的明堂,这就叫做白虎穿堂。白虎穿堂是容易导致家破人亡的风水。

  10、白虎街尸

  古语曰:白虎街尸,骨肉离失,白虎街尸指的就是虎砂太高又太长,威逼到主山的穴场。这种格局会造成家破人亡、骨肉离失,所以又称为逼虎伤人。

  11、虎砂抱龙

  虎砂抱龙就是虎砂不但比龙砂长,还弯过来抱住龙砂,整个格局倒向虎砂这一边,这也代表女儿较强,但是长房与男丁则会不好。

  12、龙虎不亲

  龙虎不亲就是说龙砂、虎砂分别向外延伸,龙虎没有交抱。这种风水非常不好,代表骨肉无情。再者,因为缺少龙虎砂的屏障,风直接灌向祖宗山,这种格局没办法聚气,因此,祖先也就没有能力庇佑后世子孙。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